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防線失守?駭客用 60 秒就破解 Google Pixel!

2016/11/14 15:51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今年第四季推出的旗艦手機 Pixel 以及 Pixel XL,主打「由內到外都由 Google 製造」,並強調與更智慧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推出後受到不少用戶歡迎。不過今天卻有外媒指出,Pixel 手機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安全;因為在一場駭客比賽中,Google Pixel 在短短 60 秒內就被破解。

(彭博社)

本月月初,Google 負責 Android 的資安主管 Adrian Ludwig 才指出,不少人認為,Android 系統不如 iOS 穩固,他指出這其實是個誤解,且Google 最新推出的 Pixel 手機安全程度基本上與 iPhone 一樣,只要透過定期安裝安全更新,手機就可以變得相當安全。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科技外媒 Mashable 報導,日前在韓國首爾舉辦的  PwnFest  世界駭客大賽上,一群來自中國的白帽駭客成功在 60 秒內就破解了 Google Pixel 手機,獲得獎金 12 萬美元。

(彭博社)

這群駭客其實是在奇虎 360 工作的員工,他們主要是利用 Android 系統內的一個漏洞,來遠端取得 Google Pixel 完整的權限,包括個人資料、訊息、電話號碼、聯絡人以及該手機內的照片等。總共僅花費 60 秒時間。

報導指出,Google 現在正開始修復此一漏洞,同時也著手修復上個月在 Mobile Pwn2Own 發現的另一個漏洞。每個系統都可能會有漏洞,駭客的招數更是防不勝防,用戶在使用手機時,最好還是培養良好的使用習慣,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並時常進行系統更新,以確保手機的資料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