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月租費先看上網量?4 大類型 4G 資費分析!

2016/11/12 09: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pexels)

隨著中華電信的 699 吃到飽方案推出,逼得各家電信業者似乎難再堅守低價吃到飽退場的宣示。但這對消費者而言自然是利多,目前各家電信業者的資費區間都已經十分接近,想要找到自己適合的資費方案,不妨先從自己的上網需求看起!

點開看大圖(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沒什麼行動上網需求的族群

對於不少長期待在家中使用 Wi-Fi,出門在外又不怎麼上網滑臉書的人而言,申辦行動上網月租型方式是相當不划算的。對此預付卡就成了這類族群的最佳選擇,透過以量計費的付費模式,能以最低成本換取最低網路使用量。

其中若是想要把預付卡當作預備通話門號,那麼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的預付卡,都可提供相當便宜的通話費率。由於沒有違約限制,也可以做為電信合約到期,等待新機推出前的過度資費方案。

點開看大圖(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3G 網速已經很滿足的族群

為了進一步搶取客戶,電信業者還推出了短約單門號的低資費上網方案,也就是 500 元有找的電信資費,同樣主打 4G 上網吃到飽,但其中有著限速的限制。

包含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都選擇最高限速 21Mbps,這個速度稍微超過 3G 網速的最大值,在使用串流音樂、手機線上影片的觀看上不太會有問題,但對於需要將手機作為行動熱點使用的用戶,這個方案的網路速度可能不太合適。

其中可以看到中華電信並沒有在這個區間推出吃到飽資費,3GB 的流量算是輕量等級,在沒有習慣用手機觀看影片或使用串流音樂的情況下,應付 LINE 和 Messenger 的通訊需求還算勉強可以,超量後會降速 128kbps。至於亞太電信直接限速 5Mbps 的做法,部分情況下甚至速度不如 3G 行動上網。

【下一頁】
最競爭的「真 4G 吃到飽」資費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