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敗眾民調!印度 AI 系統一週前就預言川普當選!

2016/11/09 16:15 文/記者劉季清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開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確定打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成為美國新任總統。今天的選舉結果讓全世界震驚,更讓不少專家跌破眼鏡。不過其實就數據分析看來,早就有跡可尋。時間往回推一周,來自印度的 AI 人工智慧系統 MogIA 就透過大數據資料指出,川普將會贏得本次總統大選,成為白宮的新主人。

川普確定當選美國總統(美聯社)

外媒 CNBC 報導,這個來自印度的人工智慧系統  MogIA 在 10 月底時,透過蒐集 Google、YouTube、Facebook 等網站上超過 2000 萬筆資料進行分析,得出結果指出川普將會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當時所有的主流民調都指出民主黨的希拉蕊將會入主白宮,而現在看起來,似乎只有獨排眾議的 MogIA 預測最為準確。

MogIA 人工智慧系統是由印度一家新創公司 Genic.ai 在 2004 年開發出來的,在這之前,MogIA 已經 3 次成功預測美國總統大選。該公司表示,從 2004 年到現在,MogIA 不斷進化也變得更聰明。不少 AI 研發公司都參與總統大選的預測中,MogIA 算是裡面最富經驗且成功率相當高的老手。

(美聯社)

MogIA 人工智慧預測的支持率變化指出,雖然希拉蕊民調支持率領先,但川普將可能在最後時刻超前,贏得總統大選,勝出率甚至可能比歐巴馬在 2008 年的時候還要高出 25%。

不過該公司創辦人 Sanjiv Rai 也承認人工智慧有其限制,比如說對於社群網站上的反諷的言論、反話的識別能力有限;也就是說,就算 Twitter 上出現很多關於川普的推文,也不代表這些人都支持川普。雖然今年使用社群網路的人比前三屆總統大選時更多,但卻也增加了資料分析的困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