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康發表全新字型!「古籍五書體」讓人驚呼太美了!

2016/11/08 17:00 文/記者劉季清

華康字體推出以來,受到不少人喜歡。而在文創產業發展日益蓬勃的今天,更多民眾願意買單好設計,設計意識抬頭同時,字型設計逐漸受到關注。華康今天再推出 5 套全新字體,靈感皆來自於書寫風格各異的古籍藏本 ,歷時 6 年打造,5 種字體各具韻味,富有歷史內涵與美感。

(圖片來源/威鋒數位提供)

台灣首家字型公司威鋒數位成立近 30 年,推出多達200套繁體中文字型,廣為運用於各種應用層面之中,自手機、3C家電到食衣住行周邊招牌,深入國人日常生活之中,今正式發表耗時六年最新力作「古籍五書體」,選粹五本書寫風格各異的古籍藏本 -「天工開物」、「唐百家詩選」、「元豐類稿」、「四庫全書」、「范伯子集」,運用獨家技術轉換沉睡於故宮藏品之古字,賦予數位新生,從而開發出五套各具姿態韻味的數位字型產品:古籍木蘭、古籍糸柳、古籍真竹、古籍銀杏、古籍黑檀。

(圖片來源/威鋒數位提供)

威鋒數位董事長羅慧美表示:「字型是一門獨特的視覺藝術,威鋒數位創立近 30 年,秉持傳承文字文化的使命,致力提供多樣化字型產品以及多語系支援方案,威鋒數位團隊耗時 6 年復刻古人文字書寫的溫度與力度,讓古籍五書體突破重重關卡問世,便是希望讓普羅漢字使用者再次感受到文字的生命力並用來傳遞情感,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威鋒以台灣為根基,長期佈局亞洲市場,埋頭於字型創作之際,也著眼於讓漢字文化應用出現在各類數位裝置,力圖將數位字型美學擴增至雲端產品以及物聯裝置。」

(圖片來源/威鋒數位提供)

(圖片來源/威鋒數位提供)

威鋒數位表示,華康古籍五書體 TrueType 字型每套售價新台幣 4000,OpenType字型每套售價新台幣 12000。即日起可在華康字型官網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