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機很麻煩?iPhone、Android 手機資料轉移靠 6 招!

2017/10/29 11: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Google Play)

Android 轉移到 iPhone 手機

為了拉攏 Android 手機用戶前往使用 iPhone 手機,Apple 特別推出了「Move to iOS」App(下載位置)。如果是想要從 Android 手機跳槽到 iPhone 的用戶,這應該是個比較簡單的選項。

然而最大的問題,就是 Android 與 iOS 系統的 App 並不相同,即便轉移了 Android App 的安裝檔在 iPhone 上也無法使用。因此 Apple 的做法,是在備份聯絡人、簡訊、照片影片、行事曆等簡單資料後,開始尋找相同的 App 傳輸到 iPhone。

也就是部分在 Google Play 和 App Store 都共有的 App,像是 Gmail、Evernote、LINE 等等。但若是 App Store 內沒有的 App,就只能靠用戶自己前往 App Store 尋找類似的 App 安裝使用。

(圖/Google)

iPhone 轉移到 Android 手機

若是想要從 iPhone 轉移到 Android 手機使用,同樣可以各家 Android 手機品牌推出的轉移工具,其中 Sony、Samsung 所提供的轉移工具,可以在資料傳輸中找到匹配的 App。HTC 若是使用 HTC Sync Manager 轉移 iTunes 備份檔案,也可以找到匹配的 App 提供給 HTC 新機使用。

其實不論是 Android 手機或是 iPhone 的用戶,其實都可以盡量使用 Google 推出的服務,來將資料備份在雲端、減少轉移上的困難。其中包含:

  • 影片照片:Google 相簿
  • 檔案:Google 雲端硬碟
  • 聯絡人:Gmail

此外透過在 iOS 裝置上登入 Gmail 帳號,也可以讓 iPhone 上的行事曆同步道 Google 日曆上,解決行事曆轉移的問題。藉由將資料盡可能地儲存在雲端,將有助於減少更換手機的資料轉移手續。至於通訊 App 內的聊天內容,則要看該應用有沒有儲存在雲端,否則這類跨系統的轉移,通常聊天紀錄將難以回復。

你可能還想看... 換機、換門號,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5 張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