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機很麻煩?iPhone、Android 手機資料轉移靠 6 招!

2017/10/29 11: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androidauthority)

Google 原生還原功能

相較於 Apple 把手機資料完整轉移的操作交給 iTunes,Android 這邊則相對缺乏可以完整將資料還原自新機的方案。

不過由於 Android 手機的檔案較容易傳輸,因此用戶可以先將舊手機內的檔案轉移到電腦上。照片部分可以透過 Google 相簿傳送到雲端,待新機完成還原、再將它們轉移過去即可。至於常用的LINE App,目前已有內建對話訊息備份功能,務必綁定手機號碼與Email,即可還原至新機上。要提醒的是,照片影片部分,則是有期效性,建議可將想要的存放在手機,至於時間較為久遠的影音檔案,則無法備份還原。

此外只要在 Android 新機上登入與舊機相同的 Google 帳號,並且確保舊機有開啟「備份我的資料」功能、並使用相同帳號,在新機一開始的設定中,就會引導到回復舊機備份的功能,用戶可以選擇要從哪一款舊手機上,還原已經安裝的 App 以及設定內容。

(圖/Sony)

各家廠商的備份方案

此外各家 Android 手機廠商也有推出各自的備份/還原工具,來協助用戶在相同品牌的手機間,進行資料轉移。其中各 Android 品牌手機的舊機資料轉移工具如下:

HTC:HTC 還原(下載位置
Samsung:Samsung Smart Switch Mobile(下載位置
Sony:Xperia Transfer Mobile(下載位置
LG:LG Backup (Sender)(下載位置
Asus:華碩備份工具(下載位置
Huawei:Huawei Backup(下載位置

各家的備份工具可以備份的內容不盡相同,其中 Samsung 的備份工具支援 Galaxy 裝置間的應用程式資料轉移,可說是功能最完整的工具。至於 HTC 還原,則是缺少使用者選項,操作時很難掌握可以還原的項目有哪些。

(圖/Google Play)

直接從舊手機上傳送資料

假使對以上方案都不放心,那可試試看「茄子快傳」這款 App,藉由直接在兩款手機建立無線連線,能夠直接將舊手機上的文件、影片、照片、音樂、以及 App 的安裝檔傳送到新手機上,讓用戶在新機上使用。

只要兩款手機都安裝好「茄子快傳」App 後,舊機選擇「我要發送」、新機選擇「我要接收」,並成功建立連線,就可以把選取好的項目傳送到新手機上。不過若是有大量的 App 安裝檔傳送,還得手動將這些 App 安裝到手機上,算是相對麻煩的做法,可作為上述轉移方案的補充作法。

【下一頁】
想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間互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