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iPhone 7、耳機一起用有多痛苦?一張照片說明!

2016/11/02 13:20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上周推出的全新 Macbook Pro,搭載了更強的處理器、更好的螢幕、MacOS 系統以及全新的 Touch Bar 觸控條。從各方面來看,2016 年的 Macbook Pro 或許是 Apple 有史以來最棒的一款筆電了。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你也想要購買 Macbook Pro,恐怕得先做好要購買更多轉接器的心理準備。

(圖片來源/歐新社)

Apple 為了要讓電腦機身更輕更薄,全新的 Macbook Pro 取消了標準的 USB-A 連接埠,改以 4 個 Thunderbolt 3(USB Type-C)取代,同時也移除了 micro SD 卡槽。可是這樣做,卻讓忠心的 Apple 用戶得額外購買更多的轉接器與線材。

舉例來說,如果你已經擁有 iPhone 7/iPhone 7 Plus ,若還有預算準備再添購一台全新的 Macbook Pro,就要知道把這些產品買齊之後,每天都要攜帶不同的連接線與轉接器出門。iPhone 與 Macbook Pro 使用的是不同的充電器,iPhone 用的是 Apple 專用的 Lightning 充電線,Macbook Pro 使用的則是 USB-C 連接埠。

(圖片來源/法新社)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若該用戶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例如 Google Pixel,就可以與 Macbook Pro 使用同樣的充電器了。但若是想要在 Macbook Pro 上同時使用 iPhone 7,又要戴耳機就麻煩了。新的 Macbook Pro 沒有取消 3.5mm 標準耳機孔,但 iPhone 7 上卻沒有。如果你想要一邊用 Macbook Pro 幫 iPhone 7 充電或傳送資料,又想要一邊聽音樂的話,就得另外準備 Lightning 和 3.5mm 的轉換頭。iPhone 7 附贈的 Lightning Earpods 是沒辦法在 Macbook Pro 上使用的。

國外科技論壇 Reddit 一名網友 PO 出了一張 iPhone 7 、12 吋 Macbook(2015 年推出、只有單一 USB Type-C 連接埠)、耳機同時使用的照片。可以看到 iPhone 7 連接了一個轉接器,轉接器上有兩個 Lightning 連接埠,一個讓 iPhone 7 與 Macbook 連結,另一個讓你可以插入 3.5mm 耳機孔,才能一邊聽音樂。

(圖片來源/Reddit)

第三個 USB-C 對 USB 轉接器放在桌上,主要是讓 Macbook 可以一邊充電,一邊透過 iPhone 7 傳檔案。兩個轉接器中間再以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連接起來。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相當誇張,也添加了使用上的不便。

(圖片來源/Reddit)

如果你使用的也是只有單一 USB Type-C 連接埠的 Macbook 與 iPhone 7,恐怕真的要像照片中的用戶一樣備有多款轉接頭。雖然全新的 Macbook Pro 附有 4 個 Thunderbolt 連接埠,在使用上會比起只有單一 USB Type-C 傳輸埠的 12 吋 Macbook 方便一些,但若要連接的其他裝置如滑鼠,外接硬碟、鍵盤等規格還未跟上,消費者還是逃不過多帶幾個轉接器的命運。

Apple 大刀闊斧的在產品上改革可說是相當有勇氣。只是苦了消費者,若你實在想要購買新的 Macbook Pro,記得多留一點預算多添購幾個轉接器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