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 8 要用?傳未來 Macbook 也將搭 OLED 螢幕!

2016/11/02 11:4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上周的新品發表會中推出的 Macbook Pro 搭載了全新的 OLED Touch Bar,讓不少消費者都相當驚艷。Apple 似乎對 OLED 面板相當有興趣,外傳明年的 iPhone 8 就將採用 OLED 螢幕,捨棄現有的 LCD 面板。今天韓國媒體 Etnews 再爆料指出 ,未來的 Macbook 的螢幕也將全面採用 OLED。

(圖/彭博社)

報導指出,Apple 對 OLED 螢幕的興趣相當高,未來 Macbook 將可能搭載 OLED 面板,且目前已經開始測試。不過 Apple 將會在哪個時間推出採用 OLED 螢幕的筆記型電腦,目前尚無法得知。

日經新聞日前曾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日前透露,明年 iPhone 8 將可能捨棄現有的 LCD 螢幕,改用 OLED 螢幕。OLED 面板的每個像素會自己發光,可以獨立控制,因此可以提高整體營目的色彩對比度。此外,OLED 面板還可以降低手機功耗,讓裝置較為省電。不過,OLED 面板也有些先天上的缺點,包括造價成本高昂、螢幕色彩的壽命也較短。

(圖/彭博社)

不過若 Apple 真的在未來的 Macbook 上使用 OLED 螢幕,也將會在供應鏈端掀起波瀾。目前 Apple 產品大多數使用的是液晶面板,LG Display 為主要供應商,不過目前 LG Display 的中小型 OLED 面板良率仍不高,因此若 Apple 真的大量改用 OLED 螢幕,預估三星旗下的 Samsung Display 將有機會可以擠下 LG Display,成為 Apple 面板的主要供應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