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將成 730 公噸垃圾!綠色和平組織:三星要透明化處理流程!

2016/11/01 16: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製作的氣候變遷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後,綠色和平組織也針對環保議題向 Samsung 發出呼籲,也就是總數為 430 萬台的 Galaxy Note 7 必須在公開透明的情況下處理,避免成為 730 公噸有害環境的垃圾!

根據「Green Peace」在 11 月 1 日發出新聞稿,隨著 Samsung 宣布全面回收 Galaxy Note 7 手機、並且不再重組手機使用後,大量的 Galaxy Note 7 將成為巨大的電子垃圾,若不小心處理將會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

(圖/Green Peace)

因此 Green Peace 呼籲 Samsung 應該將處理過程完全公開,確保有害元件不會輕易被丟棄在垃圾桶中、當作一般垃圾處理。由於這款手機中仍有存在可回收的金屬包含黃金、鈷、鎢等,因此 Samsung 可能會採取將手機分解後,分離出這些金屬的方式來處理手機。

德國研究機構 Oeko-Institute 指出,總計 Galaxy Note 7 可以回收出 20 公噸的鈷、超過 1 公噸的鎢、1 公噸的銀、100 公斤的金、20 至 60 公斤的鈀金。同時這些材料若沒有重複使用,可能會對環境產生極大損害。

(圖/Green Peace)

雖然大部分的金屬沒有毒性,但由於金屬在採集的過程中,會大量使用到汞和氰化物,因此採礦本身對環境的影響極大。若是沒有將 Galaxy Note 7 內的金屬回收,除了造成極大的浪費,更讓之前的汙染毫無價值,畢竟打造一款智慧型手機,大概需要 165 磅的材料,可見浪費的程度之高。

不過要拆解 Galaxy Note 7 可不簡單,《Wired》報導指出,最大的問題在於內部電池,牢牢地黏在手機內,因此回收時必須小心地移除電池、畢竟這個電池存在高度自燃風險。

Green Peace 的資深成員 Jude Lee 指出,這將是 Samsung 向業界展是良好示範的機會,如何回收 430 萬台 Galaxy Note 7、並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將是 Samsung 不得不面對的問題。Samsung 目前還沒有清楚的處理計畫公布,僅提到這些手機不會再被重複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回不去了?最新調查 50% Note 7 用戶只願換 iPhone! 三星試圖解釋 Note 7 爆炸原因!外媒:還是說不清 Galaxy Note 7 爆炸威力大!三星 Q3 獲利狂減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