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十週年有看頭?傳聞 iPhone 8 將有這 5 項變革!

2016/10/31 16:05 文/記者劉季清

雖然 iPhone 7 才開賣沒多久,但市場似乎已經將注意力與眼光慢慢地放到明年的 iPhone 8 身上。外傳明年因為適逢 iPhone 推出的第十週年,Apple 將會在新手機上進行大幅度的改造。國外知名部落客 Robert Scoble 日前就率先透露了 iPhone 8 的部分規格。

(圖/彭博社)

Robert Scoble 日前在 Facebook 上透露,Apple 明年的旗艦手機 iPhone 8 有相當大幅度的升級。首先,iPhone 8 將會採用玻璃機殼,且將以聚碳酸酯 PC 覆蓋,以防止手機掉落到地面時導致刮傷。

第二,他也透露,iPhone 8 將搭載 OLED 螢幕。雖然此一傳聞已經傳了一陣子,但其實這項推測並非空穴來風。日經新聞今天的報導指出,Apple 的面板供應鏈廠商夏普社長戴正吳日前間接證實了明年的 iPhone 將會捨棄現有的 LCD 顯示面板,改採 OLED 螢幕。若 Apple 真的如此,未來的 iPhone 螢幕將有更好的顏色對比、且還可以降低功耗,甚至有可能出現曲面螢幕。

第三,Robert Scoble 透露 iPhone 8 將會把電池、天線將藏在螢幕的邊框。不過 Robert Scoble 這一部分的訊息確實有點讓人難以相信。畢竟現在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占了手機內部大部分的空間。

再來,Robert Scoble 也指出,iPhone 8 將還會搭載 3D 感測器。而這個感測器是來自 Apple 於 2013 年收購的以色列公司 PrimeSense。最後,Robert Scoble 認為,iPhone 8 的機身將採用玻璃製造,晶片將會搭載在手機底部的條狀物。為什麼要這樣做?是因為 iPhone 8 將可能支援 MR 混合實境以及 AI 人工智慧

(圖/法新社)

先前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也曾指出,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所有機種都將採用全玻璃打造,不過因為相關技術仍難突破瓶頸,因此會在手機側邊搭載金屬邊框以強化機身;且 Apple 明年將捨棄傳統的鋁合金材料,改以不鏽鋼來加強結構設計。

目前距離 2017 年 iPhone 發表會還有一段時間,雖然已經有不少相關的爆料流出,但卻不是都可以盡信。到底全新 iPhone 將會有什麼特色?外觀又會如何演變?隨著時間推進,新 iPhone 的輪廓將會越來越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