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新 Macbook Pro 不划算?3 大理由說明為什麼!

2016/10/28 14: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社)

距離第一款 Retina Macbook Pro 發表至今已經過了四年的時間,Apple 終於為旗下的 Macbook Pro 系列做了一次大更新。此次除了新的機體設計外,Apple 還特別的添加了 Touch ID、Touch Bar 等全新功能。不過對於是否要買最高階的新 Macbook Pro,或許能參考以下幾點!

9To5Mac》的評論指出,Apple 筆電在入門款中的選擇比起以往還來得多,比起新的 Macbook Pro,12 吋 Macbook 以及尚未遭淘汰的 13吋 Macbook Air 都是預算較少的消費者可以考慮的對象。 

(圖片來源/法新社)

新 Macbook Pro 價格貴桑桑,12 吋 Macbook 才是入門首選?

新 Macbook Pro 直接衝擊到消費者是價格,此次 Apple 提高了 Macbook Pro 的入門價格。13 吋基本款從 47900 元起跳,配有一個 2.0 Ghz 的雙核心 Intel Core i5 處理器(最高可到 3.1 Ghz)、8 GB 記憶體、256 GB 的 SSD 儲存空間,在顯示方面則是使用 Intel 內置顯示卡 Iris Graphics 540 以及兩個 Thunderbolt 3 傳輸埠。

而相較之下,12 吋的 Macbook 已然取代掉 Air 的地位,成為新一代入門款的 Mac,價格方面比起 13 吋的 Macbook Pro 入門款還便宜 6000 元。而高階版本的 Macbook 則是配有一顆 Intel ore M5 處理器、8GB 記憶體、512 SSD 硬碟,價格雖比入門款 Macbook Pro 貴上 4000 元,但硬碟容量卻是整整兩倍。

(圖片來源/美聯社)

即使瘦身成功,離 12 吋 Macbook 仍有一段距離?

其次重量方面,新款的 Macbook Pro 非常的輕巧,重量從 3.5 磅降低至 3 磅重,但對 Macbook 來說卻來是稍嫌重了一點,12 吋 Macbook 重量為 2.03 磅重。不過機體方面新 Macbook Pro 厚度為 1.49cm,而 Macbook 則是 1.31cm,顯然 12 吋的 Macbook 螢幕小了一些,但重量以及薄度還是勝過 13 吋新 Macbook Pro。

【下頁】選擇合適才是明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