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邊框小米 MIX 官圖好美!但卻與實機照有落差?

2016/10/26 12:26 文/記者劉季清

中國品牌小米昨日在北京大學舉辦新品發表會,推出了最新的旗艦手機小米 Note 2、小米 VR 眼鏡以及概念手機小米 MIX。其中主打「正面全都是螢幕」的小米 MIX 最吸引大家目光。小米指出,小米 MIX 領先業界,做到了高達 91.3% 的螢幕佔比,達到無邊框的設計。不過真的是這樣嗎?以下就來比對小米官方給出的 MIX 照片與發表會現場的實機照,看看是不是有些落差。

小米 MIX 官方圖片(圖片來源/小米提供)

小米指出小米 MIX 是一款無邊框手機,不過就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在現場拍攝的實機照看來,似乎與官方給出的圖片有些落差。從 PhoneArena 拍的實機照看來,小米 MIX 還是有些許的邊框(以目前技術來看,要做到真正無邊框其實不可行)。此外,在拍照時也沒辦法像官方圖片一樣將整個景色納入手機螢幕中,小米 MIX 仍然還是會顯示操作介面。

左邊為小米 MIX,右邊為實拍照(圖片來源/翻攝自PHONEARENA)

小米 MIX 是小米攜手知名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合作的產品,主打極窄邊框 6.4 吋螢幕,螢幕佔比擴大到 91.3%,遠比 iPhone 的螢幕佔比(67.7%)還要大,螢幕因此有了放大效果。在發表會現場,當小米在台上展示出小米 MIX 的照片時,台下一陣驚呼。不過若去展示區觀看實機,就會發現與展示圖片有些不太一樣。

(圖片來源/翻攝自PHONEARENA)

PhoneArena 指出,MIX 確實是很令人感到驚艷,但小米拿來宣傳的照片卻與實體有些不符,似乎有些不老實。就算小米 MIX 真的根宣傳圖中看起來一模一樣,其實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因為夏普早就在 2014 年發表過極窄邊框的手機 Aquos Crystal 。不過夏普的 Aquos Crystal 是屬於 5 吋的中階手機,小米 MIX 則是 6.4 吋的高階手機,且搭載了全陶瓷機身,讓手機質感更上一層樓。

夏普早就在 2014 年發表過極窄邊框的手機 Aquos Crystal(圖片來源/翻攝自K-tai Watch)

你可能會想看... 幾乎無邊框!全陶瓷機身的小米 MIX 太令人驚艷! 梁朝偉加持!效能超悍小米 Note 2 正式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