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16 款通訊軟體保密排行,WeChat 零分出局!

2016/10/25 16:44 文/記者譚偉晟

LINE 是台灣民眾常用的通訊 App(圖/美聯社)

LINE、Facebook Messenger、Skype、Whatsapp,這些通訊應用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流行,已經成為一般民眾最常用來溝通與聯繫的方式。不過儘管功能類似,但在安全性上卻有相當大的落差!

根據《BBC News》的報導,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 做出了最新的通訊應用安全性報告,包含 Apple 的 iMessage、Google 的 Allo、BlackBerry 的 BBM 應用,都是這次評比的對象。

Facebook 被評價為安全性最高的通訊應用公司(圖/美聯社)

評分的標準,包含「線上認證是否有危害到人權」、「是否預設點對點加密功能」、「有無提醒使用者風險,並提醒在加密環境使用」、「是否有向政府提供用戶資料」、「是否有公開加密技術的細節」這 5 項。這份報告主要是為了提醒用戶,目前網路犯罪透過這些通訊應用不斷蔓延的狀況。

結果顯示,安全性最高的評價是由 Facebook 獲得,該公司旗下 Messenger 與 Whatsapp 獲得了 73 分的安全性評價。排名第二的則是 Apple,旗下 iMessage 與 FaceTime 在使用加密技術、以及拒絕提供政府單位用戶資料的項目上,獲得極高評分。

知名的安全通訊應用 Telegram,則是獲得比 Google(Allo、Duo、Hangout)更安全的評價,台灣人愛用的 LINE 則是排名第 5,僅有在點對點加密的部分獲得高分,由於缺乏透明度報告因此評價僅有 47 分。

國際特赦組織做出了最新的通訊應用安全性報告(圖/Amnesty International)

需要注意的是,在這個滿分 100 分的調查中,並不存在完全安全的通訊應用。此外 Google、BlackBerry、騰訊這三間公司,並沒有針對國際特赦組織的調查提供資料回覆。

在 LINE 之後還有 Viber、Kakao Talk、Skype、Snapchat 與 BBM 等通訊應用,評分落在 47 分到 20 分之間。最後國際特赦組織給了中國通訊應用「Wechat」零分的評價,最主要是因為其母公司騰訊,在保護用戶通訊安全上的作為幾乎沒有,導致 Wechat 和 QQ 一起名列這次調查的最後一名。

你可能還想看... 怎麼辦到的?9% 台灣民眾能一週不滑 LINE! 用 AR 置身靈異漫畫世界?LINE 推出萬聖節限定玩法!還在用 LINE 傳私密照?Facebook 要提供更安全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