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用戶注意!這個病毒仿冒微軟官方軟體千萬別載!

2016/10/26 16:23 文/記者劉季清

電腦病毒無所不在,有時候甚至會偽裝成官方的軟體來欺騙用戶!讓你在真真假假分不清楚的狀況下,就將病毒引入電腦中。微軟在 TechNet 部落格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特別警告用戶一款偽裝成微軟官方 Security Essentials 的程式,安裝之後會顯示藍色當機畫面,並進一步對用戶勒索。

(圖/微軟)

微軟在 TechNet 部落格上發出聲明,這個病毒叫做「Hicurdismos 」,他會偽裝成微軟的 Security Essentials 安裝程式;若有用戶不小心下載了,就會讓電腦出現藍色當機畫面(Blue Screen of Death, BOsD)。使用 Windows 電腦的用戶對於藍色當機畫面應該都不會太陌生,通常發生在電腦當機的時候;一般來說只要重新開機就可以解決。

不過由「Hicurdismos 」造成的藍色當機畫面就不一樣了。若不慎下載到「Hicurdismos 」病毒,它會先製造一個假的藍色當機畫面,同時隱藏滑鼠游標,讓你怎麼用滑鼠點擊都沒有回應;此外還會禁止使用工作管理員,讓用戶無法終止目前的程序。著急的用戶在這時候可能會感覺到很絕望,於是可能就會拿起電話撥打藍色當機畫面上顯示的「客戶服務」號碼;這時候就會被要求要付款才能清除病毒。(就算真的乖乖付錢了,也沒辦法清除病毒)

左邊為真的藍色當機畫面,右邊為病毒仿冒的當機畫面(圖/微軟)

微軟表示,真正的藍色當機畫面上不會顯示客服電話,而是會提供錯誤代碼。此外,假的 Security Essentials 下載文件檔名是「setup.exe」,而正版的安裝檔不會使用這樣的名稱。若下載的是真正的 Security Essentials ,電腦不會出現「下載這個檔案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的警告,若看到這樣的警告,請立刻停止下載。

微軟也表示,如果你已經不慎下載了 Hicurdismos 病毒,請先用 Windows Defender Offline 將全機掃瞄一次,並且將之刪除。再來,請立刻更改你的密碼,並打給銀行要求停止支付信用卡。最後請確認電腦上是否有異常登入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