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變身實驗室?癌症檢測準確率達 99%!

2016/10/25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9to5Mac)

智慧手機龍頭 Apple 在健康產業展現了勃勃野心,來自美國華盛頓州大的一個研究小組,近日研發出一個加裝在智慧型手機上的行動式實驗室,將可精準檢測癌症,準確率更高達99%!

根據科技網站《9to5mac》專文報導,這個計畫由華盛頓州大的助理教授李磊(Lei Li)所領導,所開發出的行動式實驗室將可經由分光計透過測量光譜分析,來檢測人體白细胞介素-6(IL-6)的含量與化學成分,進而實行癌症檢測。

(圖/9to5Mac)

報導指出,這個行動式實驗室將可同時針對 8 種不同的樣本進行分析,或針對 1 樣本進行 8 種檢測,分析樣品中的含量及化學成分,具有高達 99% 的準確率。

專家表示,人體白細胞介素-6(IL-6)是一種已知的生物標誌物,可透過分析它的量及化學物種類,來檢測肺癌、前列腺癌、肝癌、乳癌及上皮癌等,已是目前癌症篩檢的重要標的物。

據報導,目前該檢測方式被設計在 iPhone 5 上使用,未來會針對更多智慧型手機來開發應用。這個光譜儀的癌症檢測和研究將在世界各地產生巨大的影響,尤其是易於攜帶及快速檢測的特性,將可使精確的癌症檢測擴展到更多偏遠地區。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Pixel 拆解報告出爐!僅有一處看得到 HTC 痕跡? Android 用戶都該試試!Google 新 App 能每日換桌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