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會強不是沒原因!研究:A10 效能超越電腦!

2016/10/24 15:3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全新旗艦手機 iPhone 7/iPhone 7 Plus 於 9 月份正式推出,不管是軟體、硬體都有大幅提升。而驅動 iPhone 7 的心臟就是全新的 A10 Fusion 處理器。到底 A10 Fusion 有多厲害?知名晶片研究機構 The Linley Group 分析指出,A10 Fusion 效能遠遠優於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甚至優於部分電腦的 CPU。

(路透)

國外科技媒體 AndroidAuthority 報導,知名晶片研究機構 The Linley Group 指出 Apple 砸錢投資客製化處理器的成效相當好,iPhone 7 的 A10 Fusion 的效能大幅超越其他旗艦手機,表現甚至比部分低階電腦還要優秀。

Linley Group 主管 Linley Gwennap 引述 Geekbench 跑分成績指出,A10 Fusion 處理器單核心比三星 Exynos 8890、高通 Snapdragon 820 以及華為 Kirin 955 要來得優秀。雖然三星、華為的處理器在多核心跑分上表現不錯,但 Linley Gwennap 表示,多餘的核心其實對於應用程式並沒有幫助。

(路透)

除了贏過競爭對手的處理器以外,Linley Group 研究報告中也指出,A10 Fusion 的表現甚至優於 Intel 的 x86 核心,甚至與 Intel Skylake 處理器平分秋色。不過 Intel 的處理器是用在電腦上,A10 Fusion 則是用在手機上。

A10 Fusion 首次使用 ARM 的 big.LITTLE 架構,內部有兩個高性能(High‑Performance)核心 Hurricane,當 Hurricane 主要負責較為吃重的工作;另外兩個強調能源效益(High‑Efficiency)的核心 Zephyr 就負責執行比較輕鬆的任務,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與上一代 A9 處理器的 Twister 核心相比,Hurricane 效能表現高出 35%。

Linley Gwennap 指出,Apple 財力雄厚,也很敢花錢,Hurricane 的晶粒(die)是尺寸與其他高階處理器相比約為兩倍大,面積為 4.18 mm;就算較小的 Zephyr 核心與同等級產品相比下來,體積也較大。Linley Gwennap 表示,晶粒(die)區域要價不菲,Apple 賣的是手機而不是晶片,因此願意在晶粒上多花個幾美元的成本,來提高手機整體的效能,如此一來更能吸引消費者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