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水防塵 IP53 也很厲害?Google Pixel 防水力比想像得強!

2016/10/24 20: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Harris Craycraft)

防水防塵功能是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廠商重視的功能,細數今年不少旗艦手機都已經搭載了此一規格。本月月初最新推出的 Google Pixel 也不例外。不過 Google Pixel 的防水防塵等級只達 IP53,比 iPhone 7 的 IP67 還要低,更不能與三星、Sony 這些向來注重防水的手機品牌相提並論。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雖然 Google Pixel 只有 IP53 的防水防塵規格,但並不代表 Google Pixel 防水能力真的差。根據國外網友的實測,Google Pixel 一樣擁有不可小看的防水效能,甚至不輸 iPhone。

(圖片來源/彭博社)

外媒《BGR》一篇實測文章指出,IP 53 的等級代表該手機的防塵等級為 5,這意味著 Pixel 雖然無法完全防止灰塵進入,但進入的量不足以對手機造成威脅以及影響效能。防水等級則是為 3,代表 Pixel 手機只能防止在垂直狀況下對其進行 60° 角度的潑水。換句話說,Google Pixel 甚至無法帶進浴室在洗澡時邊洗邊使用(iPhone 7 可以辦到,但依然不建議這樣使用,因為水蒸氣依然會對手機產生不良的影響)。

不過,實際上 Google Pixel 的防水等級是被低估了,實測結果發現 Pixel 可以在一個裝滿水的盆子中待 30 分鐘以上,離開水後依然可以正常使用。看來 Google Pixel 的防水實力是被低估了。

你可能會想看... 防水僅有 IP53!但 Pixel 手機卻在水中活了下來? Google Pixel 拆解報告出爐!僅有一處看得到 HTC 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