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進度延誤?傳 Snapdragon 830 訂單可能轉給台積電!

2016/10/20 09:58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Snapdragon 830 訂單可能轉回台積電(圖/路透社)

儘管先前消息指出,Qualcomm 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30 將會交由 Samsung 負責打造。但現在卻傳出 Samsung 在 10 奈米製程的進度不順,可能導致 Qualcomm 將後續訂單轉給台積電負責!

根據《經濟日報》的報導,代號 MSM8998 的 Snapdragon 830 處理器原先預定是由 Samsung 負責打造。為此 Samsung 還主動宣布該公司是該領域第一個有能力大量製造 10 奈米處理器的廠商。

台積電被認為將取代 Samsung 成為 Snapdragon 830 的負責廠商(圖/路透社)

不過《經濟日報》報導指出,Snapdragon 830 目前送樣不多,市場傳出主因是產品的進度不順。考慮到會使用 Snapdragon 830 處理器的手機廠商,包含 Samsung、HTC、Asus、Sony、LG 等,都應該在今年第 4 季送樣、以趕上 2017 年第一季的新機發表。

對此該報導消息指出,為了避免影響到 2017 年新機的上市時程,Qualcomm 可能會將後續訂單轉給台積電生產。對於台積電而言自然是好消息,在 Snapdragon 810 出現過熱問題後,一般認為台積電要到 7 奈米製程時,才會重新成為 Qualcomm 處理器的合作夥伴。

你可能還想看... 台積電 7 奈米技術超前?可望讓 iPhone 8 處理器搶先應用!傳 Intel 將搶 2018 年 iPhone 處理器訂單!微軟 Hololens 運算力超驚人!HPU 由台積電操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