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帳號害 35 萬學童個資外洩?Google 發出官方回應!

2016/10/19 13:37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回應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的教育方案存在的個資問題(圖/彭博社)

本日(19)出刊的《鏡週刊》報導指出,台北市政府為了推動自家教育政策,與 Google 合作並要求提供免費雲端空間,卻將導致 35 萬名學童的個資外洩問題,這則報導也引起網友大量討論。對此 Google 官方出面回應,說明該報導的內容不全然正確。

《鏡週刊》報導指出,「台北市教育局為推動市長柯文哲「一生一平板」的教育政策,在今年 6 月正式與 Google 公司簽約,由對方提供免費雲端空間作為教育平台,但 Google 看似完全免費的服務,其實是收集學童個人資料後,再轉賣或運用在廣告上謀利。」

對此 Google 回應表示,「保障使用者的隱私和安全一直是我們的首要考量。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所提供的服務並不含廣告內容,而且不會搜集或使用學生的資料作為商業用途。在這個平台中,使用者才是資料的擁有者,而非 Google。」

《鏡週刊》的報導,引發網友的酸言酸語不少。(圖/擷取自鏡週刊報導)

Google 指出,全球已有超過 6 千萬名學生、教師和教育行政工作者使用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包括美國、英國、巴西、日本、印度、泰國等多國學校皆已採用,同時該服務也符合美國「家庭教育權利與隱私權法案 (FERPA)」的規範,在這次與台北市政府的合作中,台北市政府才是真正擁有學童個資的單位。

因此《鏡週刊》報導提到的「Google 免費提供學校師生雲端空間,圖的就是蒐集個資數據,轉為商業用途」內容,在 Google 的回應中並不存在。至於是否能選擇將學童的資料刪除?Google 則回應由於資料全部存放在台北市政府內,因此 Google 也沒有權力自行刪除。

【下一篇】
看好台灣創意!繁體中文版 YouTube 創作者社群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