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意外的商機?Galaxy Note 7 回收後還能提煉黃金!

2016/10/18 13:18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旗艦手機 Glaaxy Note 7 因接二連三的爆炸事件而提前退場,三星不得不將全球 Note 7 全面召回,再為消費者進行後續的退換貨動作。不過你可曾想過,Galaxy Note 7 召回之後將會如何處理?今天國外科技媒體 Wired 指出,三星可將這些回收後的 Note 7 拆解,並從中提煉出貴金屬,包括黃金、白銀等等。

(圖/法新社)

Wired 報導指出,三星在美國德州有一座倉庫,可以容納高達 200 萬支 Galaxy Note 7 手機。當三星將那些還流浪在外的手機回收之後,就會將他們交給回收公司處理進行拆解,並從中提煉出貴金屬材料;無法回收再利用的零件則將銷毀。

回收這些舊手機其實可以讓回收公司賺上一筆。Wires 引述歐新社資料指出,回收 100 萬台 Galaxy Note 7 可以提煉 75 磅的黃金、772 磅的白銀以及超過 35000 磅的銅。三星在美國預計將回收約 200 萬台 Galaxy Note 7,預估承辦的回收公司將可以從當中「煉」出約 150 磅黃金、1542 磅的白銀以及 7 萬磅以上的銅,將會是一筆相當豐厚的利潤。不過 Wired 表示,回收後的錢將不會進到三星的口袋。

(圖片來源/三星)

不過,因為 Galaxy Note 7 的電池是不可拆卸的,因此這些回收廠商也需要承受在運送、拆解過程當中可能有起火爆炸的風險。另外,拆解 Note 7 之後,那些不可回收再利用的金屬以及手機內的有毒物質可能將造成環境汙染,也是三星與回收公司需要面臨的重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