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怪果粉信仰堅定?外媒點出 iPhone 優於 Android 的 5 個原因!

2016/10/23 11: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久以來,iOS 與 Android 系統優劣的比較持續不斷,儘管 Android 手機擁有更大的銷量、更普遍出現在世界各地,但仍無法說明是個比 iPhone 更優秀的手機選擇。《Tomsguid》的報導特別列出幾點,說明為何購買 iPhone 會比購買 Android 還來得更好!

(圖片來源/彭博社)

更好的軟硬體結合

雖然近年以來 iOS 跟 Android 系統相似度越來越靠近,但自 iPhone 6s 的推出後,Apple 給予 iPhone 一個全新且 Android 手機無法複製的 3D Touch 功能。3D Touch 功能給予 iPhone 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力度按壓去開啟許多便利的功能,而在 iPhone 7 上,處理力度感應的 Taptic Engine 甚至被應用在虛擬 Home 鍵上,透過模擬的方式去模擬真實 Home 鍵按壓的回饋效果。

由於 Apple 的 iOS 系統只限於 iDevice,因此長久以來就被認為是軟硬體整合度較高的系統,但也造就一種現象就是,Apple 的使用者只能選擇 Apple 一家的產品而已,反之 Android 的使用者有多家廠商可以選擇,不過多家廠商對於系統的支援程度參差不齊,造成購機前需要好好考慮的現象。

(圖片來源/Apple)

更好的原廠軟體升級

Android 用戶經常感到頭大的問題想必就是能否得到每年系統更新的權利,由於各家廠商的設計不同,導致每次 Google 推出新的 Android 系統版本,Android 手機使用者都必須密切注意各家廠商是否有為手上的手機開發專用的更新。當然,今年 Google 直系所推出的 Pixel 手機較沒有這個問題,理論上都可以獲得每年 Android 原生版的更新。

不過 iPhone 的用戶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原因是系統跟廠商都一條龍的原因,使 iPhone 使用者每年都可以獲得 Apple 最新的更新,即便是機齡三、四年的 iDevice,都幾乎可以升級到最新的 iOS 系統。

【延伸閱讀】依舊比不上 iPhone?Google 沒給 Pixel 手機更新特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