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效能提升!聯發科 Helio P15 處理器推出

2016/10/18 10:11 文/記者譚偉晟

(圖/MediaTek)

儘管高階處理器市場被 Qualcomm 占了不少先機,但 MediaTek 推出的 Helio 處理器仍被普遍用於多款中階手機上。現在 MediaTek 就針對既有的 Helio P10 處理器推出升級版本 Helio P15,將整體效能再往上提升 10% 左右!

作為 Helio P10 處理器的後繼產品,Helio P15 依舊採用了台積電 28 奈米製程打造,藉以維持在價格上的低價優勢。《wccftech》引述 MediaTek 公布的數據,顯示這款處理器的效能,比起上一代 Helio P10 整體提升了 10% 左右。

(圖/MediaTek)

其中的關鍵在於內建的 8 核心 Cortex-A53 時脈,從 2.0GHz 提升到 2.2GHz,GPU 部分也從 700MHz 提升到 800MHz,不過仍是雙核心的 ARM-Mali T860 MP2,顯示效能的提升可能不會很明顯。

Helio P15 將支援 Cat.6 LTE 模組,記憶體支援的部分則沒有公布。目前 MediaTek Helio P 系列仍有 P20 這款較高階的處理器產品,採用台積電 16 奈米製程、時脈達 2.3GHz 的 8 核心 Cortex-A53、並支援雙通道 LPDDR 記憶體。

【下一篇】
 聯發科 Helio X30 處理器效能終於超越 Snapdragon 8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