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醒醒吧!Apple 不會推出陶瓷 iPhone 8 的兩大原因!

2016/10/18 15:50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7/iPhone 7 Plus 才上市約一個月,有關明年 iPhone 8 的消息卻早就傳開。在眾多 iPhone 8 傳聞當中,其中有一項指出 iPhone 8 將可能與 Apple Watch 一樣,採用陶瓷外殼,讓不少果粉們相當期待。不過,今天國外財經媒體 Forbes 卻直接打臉指出,這種設計在執行上有困難,根本就是不可能成真的猜測。

(彭博社)

Apple 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中登場的 Apple Watch Edition 捨棄了黃金錶殼,改用陶瓷材質設計;有不少人認為,過去 Apple Watch 上的新技術,隨後都用在 iPhone 身上,因此 Apple 將可能也在 2017 年的 iPhone 7 上採用陶瓷機身。

不過 Forbes 報導,產品設計師 Greg Koenig 卻指出,明年的 iPhone 8 不可能採用陶瓷機身。為什麼? Greg Koenig 認為 iPhone 的產能太龐大,且製作時的標準非常高,不是輕易就能達成。他表示,若 Apple 真的要採用陶瓷做為下一代 iPhone 的機身,需要 2 個足球場大小的空間來窯燒;每次窯燒時間需要耗費 36 小時,再進行 2 小時的打磨;此外,且為了預備足夠的產量,現有 2 萬台 CNC 機台可能要增加至 25 萬台;負責打磨的員工則需要增加至 20 萬名。而這樣耗時耗工打造出的 iPhone 恐怕要價不會太低,這一點恐怕不是 Apple 會採取的策略。

(彭博社)

先前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所有機種都將採用全玻璃打造,不過因為相關技術仍難突破瓶頸,因此會在手機側邊搭載金屬邊框以強化機身;且 Apple 明年將捨棄傳統的鋁合金材料,改以不鏽鋼來加強結構設計。

不過因為不鏽鋼成本較鋁合金要來的高,因此郭明錤預估,Apple 將只會在高階款的 iPhone 上應用此一新材質;如同 Apple Watch 入門款採用鋁合金,高階款採用不鏽鋼一樣。

(彭博社)

Greg Koenig 認為,這樣的推論不代表 Apple 未來完全不考慮陶瓷機身的 iPhone 了;只是以 iPhone 目前整體的銷量以及打造陶瓷 iPhone 所花的成本來看,就算規模龐大如 Apple 恐怕也是負荷不了。若 Apple 要使用新材料,較有可能的方式是像 Apple Watch Edition 或曜石黑 iPhone 7 一樣,做成限量、高價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