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me 鍵失靈怎辦?Apple 直接幫你啟用這個 iPhone 7 秘密功能!

2016/10/17 08:5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iPhone 7 對歷代 iPhone 中最大的改變莫過於傳統按壓式 Home 鍵的取消,Apple 在新的 iPhone 7 中運用全新的 Taptic Engine 來模擬 Home 鍵的按壓效果,使新的 Home 鍵可以做成固態式的,進而強化 iPhone 7 的防水功能。不過一定有使用者疑問,如果 Home 鍵發生故障時導致 iPhone 無法正常使用時該怎麼應急?幸好 Apple 早已想好應對方式,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當 iPhone 7 的 Home 鍵發生故障時,iOS 10 會自動的提示及在螢幕中顯示一個虛擬的 Home 鍵。

由網友「iwayne」所提供的虛擬 Home 鍵圖。(圖片來源/Mac Rumors)

一位《Mac Rumors》的會員《iwayne》分享了一張當 Home 鍵失靈時的圖,他表示當他為手上的 iPhone 7 充電時該裝置突然的自動關機,而當他想解鎖手機時發現 Taptic Engine 突然的失靈了,而螢幕中出現 Home 件失靈的提示,表示該手機的 Home 鍵需要維修,而同時主視窗則出現一個虛擬的 Home 鍵按鈕提供使用者使用。

之前就有報導表示 Taptic Engine 在 iOS 當機時失靈,這使得 Apple 必須改變以往強制重啟手機的方式(從電源鍵 + Home 鍵改為電源鍵 + 下音量鍵)。顯然的 Apple 有考慮各種 Home 鍵失靈的情況並做出應對的方法,不過新的 Home 鍵所造成的故障率顯然比以往的傳統按壓式 Home 鍵還來得少。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工程師沒料到?iPhone 7 新 Home 鍵冬天很難用! Home 鍵的最後一年?傳 iPhone 8 螢幕就能指紋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