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讓人工智慧再進化:從記憶中學習!

2016/10/15 17:5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近年 Google 公司一直將資源投入在其人工智慧的部門,特別是在 2014 年 Google 收購英國的一間人工智慧公司 DeepMind。根據《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DeepMind 最近研發出一台能夠計算倫敦地鐵搭乘方式的演算程式,該程式號稱能夠計算出最迅速的搭乘路線,未來可望能夠應用在其他事物上。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DeepMind 稱開發出的電腦為 Differentiable Neural Computer(微神經計算機,簡稱 DNC),並表示該團隊最初目標是研發出一款能夠運用導航、地圖資料庫做自我學習的電腦。DNC 的核心是一個稱為 Controller(控制器)的神經網路為基礎,相似於一般個人電腦所使用的中央處理器。利用儲存裝置儲存大量的資訊並由控制器做存取、計算,可以直接導出運算結果。

而這台機器最厲害的在於自我記錄功能,只要透過加入記憶,DNC 就可以在每一次的計算中導出更好的答案,而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在倫敦地鐵上的應用。工程師使用 DNC 去描述倫敦地鐵的路線圖時,會向 DNC 要求回答類似「如何從沼澤門站搭乘地鐵到皮卡迪利圓環?」亦或是更詳細的路線要求,而 DNC 就會將最佳的路線給規劃出來。

(圖片來源/歐新社)

去過倫敦的朋友都一定知道,該城市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就是地鐵,不只有百年歷史而無論是覆蓋度與複雜度都是數一數二的。因此 DNC 能夠計算出最佳的乘車路線可以說是人工智慧技術的邁進,而使用記憶能力去修正路線的方式,跟人類搭乘的行為類似。DeepMind 指出這項技術未來不只可以用在鐵路網導航,而也可以利用相同的學習、記憶方式去計算家族樹之間的關係,甚至可以解決謎題。

你可能會想看... 加入 AI 競賽!三星買了初代 Siri 的開發團隊! 後手機時代來臨!Google 分析:AI 人工智慧將是下一個 10 年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