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慢了 3 倍?32GB 版 iPhone 7 被發現效能「差很多」!

2016/10/15 16:1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隨著影像容量的提升,手機的容量經常面臨不夠用的窘境,常常拍幾部高畫質的影片就會被提示手機容量不足。好在今年的 iPhone 7 將儲存容量基本提高了一倍,原本的 16GB 上升至 32GB(其他分別為 128GB、256GB),不過跟電腦固態式硬碟的問題一樣,低儲存的效能與高儲存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圖片來源/Cult of Mac)

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32GB 的 iPhone 7 在存取速度較慢。測試人員使用著名的測速軟體 Basemark OS II 對 32GB、128GB 的 iPhone 7 及 64GB 的 iPhone 6s 做讀取測試,發現 32GB 的 iPhone 7 分數始終無法超越 800 分,而 128GB 的 iPhone 7 以及 64GB 的 iPhone 6s 則是介於 1300 至 1700 的跑分。 

雖然 iPhone 32GB 機型的內部構造與其他容量是相同的,但事實證明儲存晶片的不同對速度是有影響的。除了讀取速度的差異,根據測試寫入速度也有明顯的出入,其差異最高相差八倍。這意味著當使用者錄製 4K 影片時,透過 A10 晶片處理過後要寫入記憶體時會變慢。《GSBArena》發現 128GB 的 iPhone 7 速度將比 32GB 還快上三倍。

被譽為經典之作的 iPhone 4 當年也因「天線門」事件而鬧得沸沸揚揚。(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似乎每一代的 iPhone 幾乎都會存在一些問題,從 iPhone 4 的天線門事件開始、iPhone 6 三星與台積電的晶片門問題到上一代 iPhone 6s 的氧化門等等,都被認為是設計上的瑕疵。至於這次 iPhone 7 的存取速度差異,《Cult of Mac》相信並非個案,如果對自己手上的 iPhone 7 32GB 有疑慮的,可以在 App Store 下載 Basemark OS II 自行測試看看。(App Store 下載連結

你可能會想看... 安全比較重要?iPhone 7 充電速度比上一代更慢! 看看 Note 7 想想自己?Apple 正在研發「防爆 iPhone 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