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2016/10/15 08:39 文/記者譚偉晟

【大同分局聲明】

近期 Line 流傳一張由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所寄發違反著作權法之調查通知單,並書寫一篇「緊急通知」,內容稱:「電影、音樂、部分的影片請勿上傳,近來版權蟑螂、華納已有大動作,Line 官方配合伺服器保留證據,所以最近開始傳影片檔案會出現問題,那就是 Line 官方配合蒐證,若有群組被抓到;群組成員全體受罰,新聞有報導過」,引發民眾議論。

經查該大同分局所發著作權法案件通知書,乃影片代理商針對民眾在電腦網路下載電影觀賞,電腦內建之分享軟體自動分享給其他民眾連結,尚與前述 Line 流傳「用 Line 上傳影片將受罰,若有群組被抓到;群組成員全體受罰」等內容毫無關連。

(圖/Bloomberg)

大同分局呼籲國人勿輕信網路謠言。在電腦網路任意下載、分享影片是一種可能涉及違法的行為,而任意將含有個資之通知書在 Line 群組轉傳散播,亦恐有洩漏個資觸法之虞。籲請民眾要尊重智慧財產權、不侵害他人的人格權,做個守法的現代公民。

你可能還想看... 捐血團隊新招?缺血地區民眾將收到 LINE 緊急通知! 這也是「智慧入口」的一種?LINE 推出新款美妝相機 App!「全家」成了行動支付競技場?LINE Pay 等 12 家付費服務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