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洛杉磯連到香港!Google 攜 Facebook 打造高速海底光纖網路!

2016/10/14 11:46 文/記者劉季清

網路搜尋龍頭 Google 宣布,將與 Facebook 以及中國軟實力科技集團(CSPT)旗下的 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 子公司合作,進行一項橫跨太平洋的重要工程,建構一條從海底連接香港以及美國洛杉磯的光纖網路電纜,預計將於 2018 年完工。

美國洛杉磯和香港的跨太平洋光纖纜線(PLCN)(圖/Google) Google

綜合外電報導,這條橫跨太平洋的海底光纖網路纜線(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將連接美國洛杉磯以及中國香港,全長 1 萬 2800 公里,傳輸速率達每秒 120 兆位元,可以讓香港與洛杉磯之間同時舉行 8000 萬個高解析度的視訊電話會議,為傳輸能力最強的跨太平洋光纖電纜。

Facebook 也是這項計畫的主要投資人,電纜建構好之後,將可以幫助 Facebook 更快速有效地傳送資料數據;每個投資方都將會在 PLCN 中擁有專屬自己的電纜,各自保有自家的專屬頻寬。

目前多數的太平洋海底電纜是從美國連接到日本,圖為 Google 美國西岸連接到日本的高速海底電纜「Faster」(圖/Google)

目前多數的太平洋海底電纜是從美國連接到日本,透過這條連結至香港的網路電纜,將可以強化香港成為亞太地區的網路樞紐。外媒華爾街日報則指出,Facebook 與 Google 雖然目前被中國的「防火牆」擋在門外,無法進入中國市場,但香港是在這個門外的重要據點,若在香港搶先占據穩定位置,對這兩大企業來說將會是一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