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聞就該先查證!Google News 新增「有真相」標籤功能!

2016/10/14 11:18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News 推出新的標籤功能(圖/9to5Google)

為了成為對讀者更有用的新聞平台,Google News 在先前加入了「在地新聞 Local Source」的標籤,讓這些出現在地方刊物報導可以被讀者關注到。現在 Google 還打算加入新的標籤功能,來讓「查證」過的報導能更受到重視!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News 加入了新的標籤功能「fact check」,希望能藉此讓讀者在大量的報導中,找出有憑有據的文章。若想要取得這個標籤,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 事實的部分必須輕易地在文章中被辨識,並且讓讀者有辦法理解哪些是查證過的、並說明得到哪些結論
  • 分析必須重現消息來源與方法,此外包含來源的上一個引用來源也要標記
  • 發文組織必須無黨派背景、公開透明。文章主張應該明確、更不該針對個人
  • 文章標題必須明確說明結論,或者用簡單的標題說明文章已經經過審查

此外標籤會由「ClaimReview from Schema.org」網站負責審核,該組織由 Google、Facebook、Microsoft 等公司贊助。這個新的標籤將會首先於美國和英國啟用,讀者可以在 Google News 網站(網址在此)、Google News 的 iOS 與 Android App 上看到「fact check」標籤,方便在大量報導中,找到消息的最原始出處。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iPhone 7、LG V20、Note 7 相機對決!不讓網頁再出現「⯐」?Google 推出了...當 Google 小弟又怎樣?HTC 營收月增 4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