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 年了!初代 iPhone 到 iPhone 7 有這些神進化!

2016/10/13 17: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anoopsy)

還記得 2007 年時,時任 Apple 執行長兼創辦人的史蒂夫 · 賈伯斯(Steve Jobs)向世人展示了第一代的 iPhone,當時賈伯斯曾說 Apple 將會「重新定義手機」。直到現在,iPhone 已經成為智慧型手機的王者,今年發表會時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自初代 iPhone 開賣以來,共售出了十億多隻的 iPhone。

(圖片來源/Apple Werbung)

或許從現在的手機規格來看,初代 iPhone 效能相當陽春,不過身為改變整個手機世界的傳奇機,不得不與現在繼承其血脈的 iPhone 7 做超級比一比。來看看這九年來,整個智慧型手機產業的變化有多迅速。

包裝

  • 初代 iPhone 的盒子是黑色的,而外觀也比較厚大。iPhone 7 則是只有曜石黑才是全黑的,其他顏色則是白色。順帶一提,現今的 iPhone 包裝盒都難以從中找到任何塑膠製品,但初代 iPhone 的手機架還是用塑膠製成的。

機身

  • 若以 iPhone 發展是來看的話,iPhone 6 以後的機身又恢復成初代 iPhone 圓弧邊的設計,而 iphone 4 至 5s 則是採用方正的設計。

螢幕大小與解析度

  • 作為經典的 iPhone,螢幕大小為 3.5 吋(這個設計一直延續到 iPhone 4s,iPhone 5 及 5s 則是變為 4 吋),而最新的 iPhone 7 以及 7 Plus 則是 4.7 與 5.5 吋。而螢幕解析度,初代 iPhone 是 320 x 480,而 iPhone 7 則是配備 Retina HD 顯示器,解析度可達到 1334 x 750。

機體顏色

  • 初代 iPhone 一律前面面板黑色,背後則是銀色與黑色的設計。而 iPhone 7 則是多達 黑、曜石黑、金、玫瑰金、銀五種顏色可選,而材料一律都是使用鋁製成。

效能

  • 初代 iPhone 的 CPU 是三星(Samsung)所製造,時脈為 412 MHz 的 32 位元處理器,而現今的 iPhone 7 的 A10 混合晶片則是台積電所製的 64 位元處理器。記憶體方面初代 iPhone 只有 128 MB(以現今的規格來看,用 Safari 開一個網頁就滿了),而 iPhone 7 則配有 2GB 的記憶體容量。

iOS

  • 第一代 iOS 系統可謂非常的陽春,現今我們所熟悉的換頁、資料夾等等功能在當時都沒有。

相機

  • 初代 iPhone 只有 200 萬畫素,而 iPhone 7 則是 1200 萬,在拍照表現上初代 iPhone 鐵定無法滿足 2016 年 iPhone 使用者的需求。

可以發現,九年的時間就已經讓 iPhone 完全進化成不同的產品,使人覺得現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真的相當迅速。

你可能會想看... 從 2G 到 iPhone 7!15 款歷代 iPhone 手機評測比拚! 該升級到 iPhone 7 嗎?先看舊款 iPhone 優缺點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