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Note 7 爆炸!是因為三星工程師做了這個動作?

2016/10/13 11:00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電子最近被 Galaxy Note 7 連環爆炸事件燒得焦頭爛額,不過到目前為止,三星都還未清楚說明到底為什麼該手機會自燃。今天國外財經媒體《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論點,指出造成 Galaxy Note 7 爆炸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工程師在設計時有問題,而不是電池供應商的錯。

(法新社)

過去普遍認為,Galaxy Note 7 會爆炸是因為電池供應商 SDI 生產的電池有問題,因此三星也針對採用了 SDI 電池的 Galaxy Note 7 做出第一次全球召回並更換了安全的電池。然而,在整新版的 Note 7 上市幾天之後,又再次出現爆炸事故,導致三星不得不做出二次召回。在無法確認產品爆炸原因的情況下,三星只好於日前正式宣布永久停售 Galaxy Note 7。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則指出,Note 7 之所以會爆炸,很可能是因為三星的工程師調整了 Note 7 的 SoC 晶片以達到充電更快的效果,卻導致電池無法負荷而爆炸。

不過金融時報提出的只是假設,三星並未確認。從第一次爆炸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三星尚無法找到產品設計上的缺陷,也無法給消費者一個交代,是目前三星面臨到最大的問題。

(法新社)

先前美國一位卡內基美隆大學化工系助理教授 Venkat Viswanathan 曾指出,Galaxy Note 7 之所以會爆炸,很可能是因為電池的電壓控制晶片發生故障,以及電池本身的材料品質不佳等問題。韓國未來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Cho Jae-phil 也表示,三星為了確保能在短時間持續銷售 Galaxy Note 7,為大量的瑕疵手機更換電池元件,搶工生產的電池比起原先的電池品質更容易出現不良狀況。

三星目前已經決定永久停售 Galaxy Note 7,甚至還有消息指出三星可能將永久拋棄 Note 品牌;到底三星是否可 以安然度過 Note 7 危機?被傷害的品牌信譽又該如何重建?就還要看看三星接下來的策略與應變了。

你可能會想看... 三星太想贏 iPhone 7?外媒:Galaxy Note 7 趕工釀禍! (更新加碼回饋)三星宣布 Galaxy Note 7 永久停產!台灣用戶補救方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