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非昔比?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地圖!

2016/10/16 16: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earch Engine Land)

還記得當年推出時被罵到翻掉的 Apple 自家地圖軟體 Apple Maps 嗎?當年 Apple 的執行長 Tim Cook 還為 Apple Maps 負評不斷,而特別對此發出公開道歉信,並推薦對手的地圖 App 給消費者。不過現在或許不可小看它了,如今 Apple Maps 已經搖身一變,變成可以信賴的導航軟體。

當年網友紛紛調侃 Apple Maps 是一款失敗的「大作」。(圖片來源/itsagadget)

Business Inisder》報導指出 2012 年時,Apple 宣佈旗下的 iOS 6 將不再繼續內建 Google Maps,很明顯在經歷過移除內建 Youtube 後 Apple 逐漸的擺脫 Google 軟體的控制。不過當年或許是因為圖資的不足、技術不成熟等等原因,Apple Maps 被眾多使用者詬病不實用,甚至導航功能可以將它忽略,多數人還是習慣下載 Google Maps 來使用。

四年過去了,Google Maps 依然享有市場上最高下載量的地圖軟體,但 Apple Maps 在經歷默默的更新、修正,現已然有能力去挑戰它的對手 Google Maps。 iOS 10 版的 Apple Maps 不只在使用上變得方便,《Business Insider》更是評論它是一款「功能強大,方便到令人覺得爽快的 App」。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跟 Google Maps 相比,Apple Maps 的介面顯然是簡潔許多,無論是道路或地標都可以輕易的辨識出來。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資料運作的時間明顯縮短許多,就算是使用衛星地圖、3D 資料,都可以快速的瀏覽,如果拉大畫面以機縮小畫面,街道、地標顯現的時間很自然又順暢。

【下一頁】Apple 地圖導航功能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