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輕盈的電競桌機?微星 VR ONE 背包在台亮相!

2016/10/06 16:36 文/記者譚偉晟

MSI 在台亮相 VR ONE 背包(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長期深根電競領域 MSI,在先前於東京電玩展上展示了全新的 VR 背包 VR ONE 後,現在也讓這款裝置正式在台灣亮相。藉由輕量化設計,這款電競背包在高效能之餘依舊方便攜帶,確保用戶在使用 VR 應用時,可以更自由地使用 hTC Vive 等裝置,而不必擔心裝置連線的限制!

MSI 提到這款裝置為了適合 VR 虛擬實境應用需要空間移動的特性,因此在背包重量上做了輕量化的設計,裝上電池後重量為 3.6 公斤(卸下電池為 2.4 公斤),比上一代版本還要輕了 1.4 公斤之多。由於在背包靠背部分採用了支架設計,並且將重量分布平衡化,因此在背負時的穩定性相當高,搭配固定扣帶的使用,在背負感上甚至比背一台筆電還要更輕。

藉由輕量化的設計,VR ONE 背起來相當輕盈(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此外儘管搭載了 Intel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1070 顯示卡,不過由於採用支架間隔了機體與用戶,因此儘管在最高超頻 3.9GHz、CPU 溫度達攝氏 90 度的情況下,用戶也不會感覺到來自背後的高溫。同時背包上方的雙風扇設計,以及內部的 8 個銅導管,也有助於將內部的熱能排出。

透過間隔設計,確保背上裝置時不會感受到高溫(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VR One 採用雙風扇散熱系統(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電源鍵的位置在背包中央,可以透過下方的燈光來判斷目前背包的電量,外接連接埠的部分包含 HDMI、4 組標準 USB 3.0、Thunderblot 3、miniDP,以及專為 hTC Vive 設計的 DC12V 電源輸出孔。

這款背包有專為 hTC Vive 打造的電源輸出孔(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至於在續航力的部分,MSI 提到背包裝上左右兩顆電池後,可以使用 1.5 個小時的時間,MSI 另外設計了可連接電源插座的電池充電座,一次可以提供 4 顆電池充電,完成充電時間為 2.5 個小時,因此正常狀況下應該需要 6 顆電池輪流使用,才能負荷不間斷的 VR 應用操作。

電池部分可拆卸,裝上時續航力為 1.5 小時(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VR One 採用雙風扇散熱系統(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從規格上來看,MSI VR ONE 採用了 Intel Core i7-6820HK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1070 顯示卡、RAM 最高支援到 DDR4 32GB,MSI 評估在沒有搭配 SSD 與 RAM 的版本下,售價應該就會在 69,000 元以上,預計最快會在本月底上市。

VR One 的詳細規格(圖/記者譚偉晟攝影)

【下一篇】
 4K 級 VR 體驗到來!微星 GTX 1080 雙顯卡系列筆電正式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