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手機被暗中植入病毒?1 招確保 Wi-Fi 連線安全!

2016/10/06 09:14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 Google 又傳出有超過 400 個 App 感染「DressCode」惡意程式的事件,顯示手機的系統安全愈來愈需要被重視。然而儘管用戶會習慣透過 Google Play 等官方管道下載 App、隨時更新手機以確保系統安全等做法,但對於連接網路的習慣上卻少有安全的措施。

其中趨勢科技發現,手機用戶在連接公共網路時,極少會使用安全的連線方式,而僅僅只是隨意讓公共網路自動連線。對此趨勢科技建議手機用戶,在需要連線公共 Wi-Fi 網路使用時,可以使用 VPN 連線來提升安全性。

像是由 Opera 所推出的 Opera VPN 就是款好用的免費 VPN App(Android 下載位置iOS 下載位置)。不但沒有流量上限,同時更支援廣告阻擋、網站追蹤器阻擋的功能,在確保聯線安全之虞,還讓行動裝置用戶的上網速度可以再一次獲得提升。

Tor 也是不錯的 VPN 選擇Android 下載位置,需要注意的是,由於不少免費 VPN 會導致用戶的裝置成為僵屍網路的一員,成為駭客採取 DDoS 攻擊的工具(先前 Hola VPN 的事件),因此選擇安全有保障的 VPN 服務,也是維持連線安全的重要關鍵。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上網又更快了!這次全靠 Opera 的努力? 強國人嚇傻了!Opera 瀏覽器超會「翻牆」!愛用免費VPN? 當心成為殭屍網路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