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限時聊天」功能回來了?不過這次跑到 Facebook 上!

2016/10/06 10:04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推出悄悄話功能(圖/Facebook)

除了藉由點對點加密的方式確保通訊安全,對一般用戶而言能夠設定「閱後銷毀」的對話功能更有實用價值。先前 LINE 曾經推出「限時聊天」功能,不過現在已經關閉。反而是 Facebook 現在正式釋出了「悄悄話」功能,讓用戶可以進行私密聊天!

Facebook 正式釋出「悄悄話」功能,來讓用戶可以在私密聊天室中,開啟訊息能自動銷毀的功能。Android 與 iOS 用戶必須更新Messenger App 到最新版本,並且確保雙方都是最新版本才能使用該功能。

Android 版本 Messenger 啟動悄悄話方式(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iOS 裝置啟動悄悄話的方式,是在 App 左上方開啟新對話的功能展開時,可以在螢幕右上方看到「悄悄話」選項。至於 Android 裝置則可以選擇特定聯絡人的對話視窗後,透過右上角的驚嘆號圖示找到「悄悄話」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該功能僅能預設一個裝置使用,因此即便在多台手機上安裝 Mssenger,也只有一台可以接收與傳送「悄悄話」訊息。每則訊息可以設定閱讀後的自動銷毀時限,並且支援傳送文字、圖片、與貼圖內容。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Facebook 表示,這將有助於 9 億 Messenger 用戶使用更安全的聊天方式,讓對話雙方的私密對話更難被第三方查看。不過目前這個隱私聊天功能並不支援影音檔案,因此想要透過 Messenger 傳送私密影片的用戶恐怕還得另尋他法。

你可能還想看... 隱瞞 2 年才承認?Facebook:影片效益灌水 80%!比 Facebook 更狠?Apple 這個手機廣告擋不了!好友的話很重要?Facebook 測試新好友關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