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開先例 與中國聯通合作建置海兩岸直達海纜

2011/01/13 22:47 遠傳電信

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率高階主管參訪遠傳,並與遠傳簽署淡福海纜 ( TSE - 1 ) 合約,遠傳首開先例與中國聯通合作,分別投資共同建置海峽兩岸第一條直連海纜,由淡水到福州。台灣端將登陸遠傳的岸離人孔井( beach man hole ),並連接到遠傳淡水海纜站。

遠傳創新開放海纜站資源,提供平等介接模式,與各家業者互相合作,推展兩岸互聯頻寬。為因應 ECFA 後兩岸蓬勃發展的頻寬需求,兩岸除本次合作淡福海纜1號 ( TSE - 1 ) 外,不排除進行建置淡福海纜2號 ( TSE - 2 ),以滿足兩岸頻寬需求。

清朝時兩岸第一條海纜也是從淡水到大陸福州,為沈葆禎規劃建置,當時主要用途為電報傳輸,可為兩岸第一條電線絲路。此次遠傳與中聯合作對於兩岸海纜發展具有重要性歷史意義。

兩岸多年以來都是透過第三地海纜進行頻寬交換。此條是兩岸直達海纜,免除電信業者得另外投資第三地國家海纜的建置成本。常董事長來訪,首站即與遠傳開會,雙方除就海纜合作進行討論外,也對於遠傳加值服務如 S 市集、 e 書城、 O music 及 video store 展開熱烈討論。並對於數據及未來藍海-智慧型手機發展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