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還能用嗎?Yahoo 將用戶 Email 內容全給美國政府了!

2016/10/05 13:02 文/記者劉季清

Yahoo 資安再告急!路透社爆料,Yahoo 去年曾為了配合美國情報單位而建立了一套秘密軟體,讓情治單位如聯邦調查局(FBI)或美國國安局(NSA)可以掃描所有用戶的 Email,查看信件內或附加檔案裡面是否有隱藏情報單位所需要的特定資訊。

(路透)

路透社指出,根據兩名已經離職的 Yahoo 員工爆料,Yahoo 於去年打造的客戶軟體,可以讓政府官員搜尋用戶接收到的信件內容或附加檔案,看看這些信件裡面是否含有情治單位想要搜尋的特定文字;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是直接向 Yahoo 的法律小組下令,要求搜查 Yahoo 旗下所有用戶的電子郵件。不過路透社並不清楚情治單位要搜尋的特定資訊是什麼。

其實 Yahoo 爆出用戶資安危機也不是第一次,上個月 23 日 Yahoo 才坦承, 2014 年 Yahoo 的系統就曾遭到駭客攻擊,有高達 5 億組帳戶資料外洩,當中包含用戶名、密碼、以及出生日期等重要資料。近年來不少知名社群網路都曾爆出過用戶資料外洩的問題,包括 LinkedIn、MySpace 等知名網站等。

(法新社)

而針對路透社這次直指 Yahoo 掃描用戶電子郵件一事,該公司僅發聲明回應表示,Yahoo 是奉公守法的公司,完全依照美國法律行事。美國國安局則拒絕針對此事回應。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Play 商店淪陷!超過 400 個 App 內含病毒! 90% Android 用戶都躲不掉?新種病毒潛伏 Google Pl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