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Bay 顫抖了!Facebook 推出拍賣平台 Marketplace!

2016/10/04 11:39 文/記者劉季清

Facebook 再度推出新服務!Facebook 今天宣布推出全新拍賣功能 Facebook Marketplace!可以讓用戶直接在平台上拍賣東西;而且更好的是,使用此一服務完全免費!

(圖/facebook)

Facebook Marketplace 是一虛擬買賣平台,打開 Facebook 應用程式之後,點選最下方的 Shop 圖示就可進入。賣家可以將想要拍賣的物件拍照後上傳至 Facebook Marketplace,買家則可以透過定位功能來發現附近的賣家與商店;若是想要直接搜尋也沒問題,在 Marketplace 上可以依地點、價格、類別等項目搜尋,相當方便。

若對某項拍賣物品有興趣,也可以點選該項目,可以看到物品資訊、賣家個人檔案以及聯絡方式。買家可以自行連絡賣家,以討論詳細的交易訊息。

(圖/facebook)

不過,Facebook Marketplace 只提供平台,並未提供任何的金流以及運送服務,因此也不會向賣家收取任何費用。Facebook Marketplace 進軍 C2C 電商領域,看來美國傳統 C2C 平台 Craiglist 與 eBay 恐怕要緊張了!

其實這也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將觸角伸入電商。早在 2007 年,Facebook 就曾推出過 Marketplace 服務,內容與服務與現在的 Marketplace 基本上差不多,但該服務在 2014 年被關閉;2015 年年初,Facebook 在社團內的貼文增加了「拍賣商品」選項,才慢慢演變成今天全新的 Marketplace 服務。

(圖/facebook)

目前 Marketplace 將於幾天後再美國、澳洲、英國、紐西蘭推出,未來將會在更多國家推出,桌面版的平台也將於幾個月後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