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不敢面對的事實?調查:Note 7 爆炸讓消費者信心全失!

2016/09/26 17:46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下半年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7 本來應該是三星的主力產品,但卻意外爆發電池連環爆炸事件,讓三星不得不大規模召回來緊急滅火。先不論實質上金錢的損失,出了這麼大的亂子對三星的品牌信譽來說,已經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傷害。到底消費者是如何看待 Galaxy Note 7 這次的爆炸事件?國外研究機構 Branding Brand 做了調查,結果顯示因爆炸事件而導致的消費者信心危機,似乎比三星想得還要嚴重。

(圖/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Branding Brand 針對 1000 名三星手機用戶做調查,以簡單的兩個問題詢問消費者:一是「你對三星品牌是否還能繼續忠誠?」二是「你是否考慮換購他牌手機?」結果顯示,高達 57% 的消費者表示已經準備好要購買其他品牌手機,另有 34% 的受訪者表示將會跳槽至 iOS 陣營。

而在那些還願意購買三星手機的用戶當中,有 77% 的人表示是因為不想要再學習使用另一支新手機;其他吸引他們繼續購買的理由還包括喜歡產品風格(25%)、手機內具有客製化的功能(44%)、電池續航力(39%)、預算考量(35%)、討厭其他品牌手機(28%)等。

(圖/美聯社)

Galaxy Note 7 才開賣不到一個月就因電池爆炸慘遭滑鐵盧,加上又適逢 iPhone 7 開賣,無疑幫對手推了好大一把。到底三星將如何將危機化為轉機、挽回消費者喪失的信心?就要考驗三星的危機處理能力了!

你可能會想看... 比果粉還忠誠?三星:台灣 Note 7 退貨用戶僅有個位數! Galaxy Note 7 新款更安全!但難以正常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