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避免被駭客監視?FBI 建議民眾該用這方式!

2016/09/24 17:5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economictimes.indiatimes)

先前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的 Macbook Pro 電腦被人發現,視訊鏡頭與收音區域都被膠帶覆蓋,顯示連科技公司都害怕竊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對此 FBI 局長 James Comey 特別提到,任何人都應該依循這種方式來避免隨時被窺視!

The Hill》的報導指出,James Comey 提到當民眾進入任何一個公家單位,每台電腦都搭配一台網路攝影機,但它的鏡頭都有一個遮幕,以防他人有權限可以啟動攝影機進行偷窺。而這個簡單動作,便是為了減少電腦案中偷窺用戶的行為發生。

FBI 局長表示每個人都應該注意網路攝影機的隱私問題。(圖片來源/beforeitsnews)

Comey 同時表示,警方都希望大眾能記得將車子鎖上、晚上將家門給鎖好。而 FBI 旗下的探員們,比任何人都重視個人資訊的安全,因此身為一般大眾,更應該對自己的隱私負責,不要隨意的讓他人有機會竊取。

使用物品遮住電腦的網路攝影機,這樣的安全措施是最簡單也最安全的一種,因為是直接遮住攝影機,使駭客就算成功的駭入啟動攝影機,也無法看到畫面。

直接拿一片膠帶貼住攝影機是最簡便的方法。(圖片來源/thehackernews)

有趣的是,前陣子才發生 Apple 公司因標榜重視私人隱私,拒絕對旗下的 iOS 產品進行解碼的要求,以讓 FBI 可以獲取 iPhone 裡的重要個人資訊的事件。不過令人諷刺的是,包括 FBI 等公家單位,在向 Apple 要求提供個人隱私等資訊的同時,自行也是害怕遭到洩漏,這似乎有股「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味道在裡頭。

你可能會想看... 定期改密碼最安全?專家:帳戶更容易被破解! 破解一支 iPhone 代價要多少?FBI:天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