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 Yahoo 帳戶遭駭?台灣受影響用戶將收到警示!

2016/09/23 17:48 文/記者譚偉晟

Yahoo 驚傳有 5 億帳戶早被駭客竊取(圖/法新設)

Yahoo 在出售給 Verizon 後立即爆出了重大資安問題,也就是早在 2014 年 8 月就曾受到駭客攻擊,導致有 5 億多組帳戶資料外洩。由於當中包含用戶名、密碼、以及出生日期等重要資料,台灣 Yahoo 緊急發出通知,將主動聯繫可能被此事件波及的用戶!

不過針對 Yahoo 總部公布某些特定用戶帳號,遭到特定國家主導的駭客入侵一事,經內部查證,台灣電子商務相關的交易記錄、信用卡及支付等資料皆為獨立儲存,跟這次受到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不受影響。

Yahoo 建議用戶盡快改用二階段與動態密碼等認證方式(圖/路透社)

台灣 Yahoo 指出,針對此次事件中有被駭風險的用戶,會主動通知他們立即採取帳號保護措施。這裡指的就是「兩階段帳號登入認證」與「動態密碼登入」,藉此來提升帳戶的安全等級。

同時 Yahoo 也建議用戶可以盡快更改帳戶密碼,並檢查帳戶是否有可疑活動,避免個人資料仍處於風險之中。Yahoo 指出由於他們的調查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因此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

【下一篇】
 還在用「蠢密碼」登入網站?6 招讓帳戶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