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奇不死!Apple II 電腦獲得系統升級!

2016/09/23 10: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ikipedia)

對很多六年級生而言 Apple II 鐵定是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這台由 Apple Computer 於 1977 年所推出的世上第一台普及化的個人電腦,至今已經過了 39 個年頭,其中 Apple Computer 曾經推出幾款 Apple II 的加強版電腦 Apple IIe、llc、llc Plus、llGS 等等。直到 1993 年才正式的將 Apple II 移出生產線。

Apple 電腦產品生產線。(圖片來源/Wikipedia)

為了慶祝即將滿 30 週年的 Apple IIGS。昨日,軟體開發者 John Brooks 釋出一個非官方的 Apple II 電腦系統升級。這個升級距離上一次 Apple II 系統升級已經過了 23 個年頭,最新版本為 ProDOS 2.4(23 年前的最終版為 ProDOS 2.0.3 版),如果用現在的作業系統回去看當時的 ProDOS 系統,可能會覺得相當的陽春(畢竟連 GUI 圖形化介面都沒有)。

ProDOS 2.4

如果對 ProDOS 2.4 有興趣但身邊並無 Apple II 電腦的話,可以使用網頁模擬器來嚐鮮,或是將開機檔寫入 3.5 磁片(如果還保有軟碟機的話)裡,再以還能開機的 Apple IIGS 來啟動它。而作者則對新的 ProDOS 2.4 系統加入更多新的功能,譬如使用全新的系統啟動程序、重新設計開機軟體,以及讓 Apple II 可以支援 USB 寫入等等。

Apple IIGS ProDOS v2.4 下載網址

你可能會想看... 神改造!29 年前 Mac Plus 竟然能連上現代網路! Apple 產品多保值? 30 年前 Mac 還有這個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