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沒說的秘密!AirPods 耳機將可能危害人體健康?

2016/09/19 10:4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全新旗艦手機 iPhone 7/iPhone 7 Plus 這次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取消 3.5mm 耳機孔這件事了!為了解決大家的不方便,Apple 特別為消費者附上專屬的轉接器;不過 Apple 更希望大家購買全新推出的無線耳機 AirPods。不過,國外有科學家提出警告,認為 AirPods 靠近大腦,其電磁波將可能影響健康,因此建議最好不要使用。

Apple 推出新款無線耳機 AirPods(圖/Apple)

Apple 推出全新藍芽耳機 AirPods,充滿未來感的造型、優美的線條與防水功能,都讓不少消費者驚艷。不過,國外媒體 DailyMail 報導,美國加州柏克萊醫療學校(UC Berkele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 Joel Moskowitz 警告,AirPods 耳機使用的是藍芽傳輸,且用戶又將該耳機放在耳朵旁,離大腦很近,恐怕對人體產生一定危害。

雖然 Apple 表示,AirPods 的電波傳送福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規範,而且藍芽技術所傳送的輻射比微波爐還要低;但  Joel Moskowitz  認為,長時間使用藍芽耳機是「玩火自焚」;此外,他也表示,過去早就有逾 200 名研究電磁領域的科學家表示,FCC 的規範太寬鬆,並無法真正保護人體健康。

國外科學家警告,AirPods 所產生的微量輻射恐怕影響人體健康(圖/Apple)

Moskowitz 指出,雖然目前並沒有研究證實手機輻射與腦瘤之間的關係,但藍芽裝置的輻射問題確實存在,就算只有微量,長時間累積起來對人體健康終究不是好事,因此奉勸消費者還是使用傳統的有線耳機比較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