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工程師沒料到?iPhone 7 新 Home 鍵冬天很難用!

2016/09/17 12:14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改用感壓式 Home 鍵(圖/Apple )

iPhone 7 這次帶來的全新設計之一,就是改為感壓式 Home 鍵的設計,藉由 Taptic Engine 震動馬達模擬出實體按鍵的按壓效果。不過由於這個設計必須藉由皮膚接觸才能感應,因此導致用戶難以藉由其他方式開啟 Home 鍵解鎖使用!

根據《9to5Mac》的報導,由於 iPhone 7 的感壓式 Home 鍵必須藉由與皮膚接觸才能運作,因此若是用戶因為天冷穿戴手套、或是雙手不方便操作 Home 鍵時,就會難以解鎖手機使用。

原因在於 Apple 在 iOS 10 系統上修改了鎖定畫面的設定,經典的「滑動來解鎖」功能,被修改為按壓 2 次 Home 鍵、或是藉由 Touch ID 感應指紋才能解鎖手機、進入主畫面使用,一旦用戶因為無法使用手指啟動 Home 鍵,就會讓 iPhone 7 難以正常啟用。

而這個問題,可能會導致螢幕小白點「Assistive Touch」功能再次獲得用戶重視,原因在於藉由這個虛擬按鍵,iPhone 7 用戶可以在無法使用 Home 鍵時解鎖手機使用,作為手指無法啟動 Home 鍵時的替代方案。

【下一篇】
 「Home 鍵解鎖」太惱人?iOS 10 有隱藏設定能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