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GB RAM 外還有驚喜?iPhone 7 Plus 完整拆解!

2016/09/17 11:26 文/記者譚偉晟

(圖/iFixit)

專業拆機團隊 iFixit 在 iPhone 7 Plus 開賣後,立刻展開了拆解作業,在查看了 iPhone 7 Plus 的電池、防水膠條、內部揚聲器等模組後,進一步拆解獲得了 iPhone 7 Plus 採用 3GB RAM 的事實。此外包含基頻晶片、儲存模組等細部元件的規格也陸續曝光!

根據 iFixit 的拆解報告顯示,iPhone 7 Plus 確實將記憶體提升至 3GB LPDDR4 RAM,採用的是 Samsung 的產品,藉此讓相機功能可以使用更多的記憶體、以便獲得更豐富的功能。

(圖/iFixit)

在拆解報報告中還提到採用了 Qualcomm MDM9645M 基頻晶片,以及 Toshiba 的 128GB NAND Flash 儲存元件,音效部分是使用 Apple/Cirrus Logic 338S00105 晶片,這部分與 iPhone 6s 使用的音效模組相同。

在音效擴大器模組部分,改為使用了 2 個 Cirrus Logic 338S00220 Audio Amplifier。不過在《ChipWork》的拆解報告中指出,iPhone 7 使用了 3 個同型號擴大器模組,該報告認為一個用於聽筒、一個用於手機揚聲器、另外一個用於 Lightning 音效輸出。

(圖/iFixit)

先前的拆解還提到電池部分,Apple 在 iPhone 7 手機上依舊沿用了 3 個連接頭的設計,電池規格則是 3.82V、11.1Wh 的 2900mAh 電池,略高於 iPhone 6s Plus 的 2750mAh 電池,但仍小於 iPhone 6 Plus 的 2915mAHh 電池。

同時 iFixit 團隊還發現 Apple 大量使用了「tri-point」Y 型螺絲,用來固定住 iPhone 7 的內部模組。在 iPhone 7 的邊側部分,螢幕和機板的邊緣有著黑白膠條,可能是 Apple 用來提升防水的做法。

(圖/iFixit)

其他部分包含 Sim 卡匣有加入防水設計,Home 鍵的部分不再是實體按鍵後,背面藉由螺絲加以固定。對於 iPhone 7 Plus 的拆解難度,iFixit 給了 7 分的評價,維修難度與 iPhone 6s 比起來差不多。

【下一篇】
 iPhone 7 拆機報告出爐!2GB RAM、電池加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