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殘酷測試登場!缺點一測就顯露!

2016/09/19 09:05 文/記者劉季清

還記得 2014 年推出的 iPhone 6 曾經爆發過手機被坐彎的「彎曲門」事件嗎?相信不少人對於今天剛開賣、更輕薄的 iPhone 7 也有如此的疑問。國外一名 YouTue 用戶 JerryRigEverything 搶先拿到 iPhone 7 之後,就做了最新的「殘酷測試」,要來看看 iPhone 7 到底耐不耐用!

(圖/YouTube)

JerryRigEverything 首先測試 iPhone 7 的螢幕硬度,以摩氏硬度(Mohs hardness scale)將耐刮等級分成 9 個等級;通常搭載塑膠螢幕的手機在刮到等級 3 的時候就開始出現刮痕,藍寶石螢幕的耐刮度則可以達到第 9 級。iPhone 7 採用的是康寧大猩猩玻璃,在第 6 級就出現刮痕。

接下來,JerryRigEverything 再用美工刀刮 Home 鍵。許多人都說 iPhone 的 Home 鍵是由藍寶石水晶做的,但以專門的工具刮過之後發現,iPhone 7 Home 鍵只達到摩氏硬度第 6 級,證明 Home 鍵使用的材質為玻璃而不是藍寶石。

(圖/YouTube)

在最容易被刮傷的手機背蓋部分,影片中以鑰匙用力刮「消光黑」iPhone 7 沒有出現什麼刮痕;但若以美工刀一刮,則就滿目瘡痍。在主相機鏡頭的部分,有趣的是,外傳 iPhone 主鏡頭與 Home 鍵相同,是以藍寶石水晶作的,但從測試結果看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JerryRigEverything 指出,iPhone 7 主相機鏡頭的摩氏硬度只到第 6 級,因此可能不是以藍寶石打造。

JerryRigEverything 也指出,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孔,改成 Lightning 連接埠;代表用戶如果想要聽音樂或充電,都要使用同一個連接埠。兩個不同的插頭要共用同一個接口,將會加快消耗連接埠的壽命,而這也是 Apple 為什麼希望大家購買無線 AirPods 耳機的原因。

如果以強大的力量去掰彎手機,可以看到手機背蓋微微彈出,防水膠也清晰可見(圖/YouTube)

在彎曲的部分,JerryRigEverything 的測試中可以看到,雖然 iPhone 7 無法像 iPhone 6 一樣輕易被「坐彎」,但如果以強大的力量去掰彎手機,可以看到手機背蓋微微彈出,防水膠也清晰可見。因此還是建議用戶,就算 iPhone 7 不會輕易被折彎,最好還是避免一屁股坐在手機上面,以保持防水功能完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