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你吃罰單!Google Maps 全新功能超貼心!

2016/09/15 14: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Google Maps 向來都是駕駛的好幫手,除了幫你指引方向以外,還可以帶你繞過收費站、最佳化路線、離線使用等。而現在 Google Maps 有加入了全新的功能,要讓駕駛可以照著速限安心駕駛,避免因超速吃上罰單!

Google 為 Map 車用版本加入速限提醒功能。(圖片來源/9to5google)

根據國外一位使用者《Reddit》的發現,車用版本的 Google Maps 開始會在導航模式中顯示該路段的速限。由於這並非經過軟體更新才有的,因此猜測這是 Google 於雲端資料庫中默默做的小更新。

其他外國使用者也發現,目前只有 Android 版本的車用導航系統才有加入速限功能,同樣是顯示在右手小角落上。目前還未得知 Google 未來會不會讓其他的 Google Maps 裝置如 Android 手機等等擁有速限功能,不過依照以往 Google 的作風,可能在下一個 Beta 版本的 Google Maps(Android 通常會優先於 iOS)中獲得支援。

在 Google 旗下的另一款導航軟體 Waze 老早就有速限提醒功能,所以 Google Map 會加入速限功能應該不會令人意外。(圖片來源/Waze)

目前台灣國內內建 Google Maps 來做導航的汽車款式並不多,大多還是採用國內軟體業者所開發的導航軟體,而 Google Maps 在台灣有不少功能也不比國外來得豐富(例如離線下載地圖功能),因此 Google Maps 這項更新目前對大多數人來說還並未有太大的差異。不過未來 Android、iOS 版本的 Google Maps 如果獲得速限提醒的支援,將可以使廣大利用 Google Maps 來做導航的駕駛能隨時注意超速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放心握緊方向盤?Google Maps 將支援語音路線修正! 再也不迷路!7 個不能錯過的超好用 Google Maps 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