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OS 正式版更新倒數!升級前先完成 3 步驟!

2016/09/10 19: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雖然不少人猜測 Apple 會在 9 月發表會推出新款的 Mac 系列,但似乎 Apple 想要保留到 10 月或者是明年才推出,跟著 Mac 電腦的新作業系統 MacOS Sierra 正式版將 9 月 20 日發佈。想要避免手忙腳亂迎接升級,可以先完成以下 3 個步驟!

(圖片來源/Apple)

確認手上的 Mac 是否符合升級資格

預計 MacOS Sierra 將會帶來全新的 MacOS Siri、改良版 iCloud Drive、Apple Watch 自動化解鎖以及 Apple Pay 等等。跟以往 OSX 系統更新一樣,這次 MacOS Sierra 也會是免費更新,使用者可以在 Mac App Store 裡下載 MacOS Sierra。根據 Apple 官網 的消息,符合 MacOS Sierra 升級資格的機型有:

  • MacBook:2009 年末以及後續機型
  • MacBook Air:2010 年後續機型
  • MacBook Pro:2010 年後續機型
  • iMac:2009 年末以及後續機型
  • Mac Mini:2010 年後續機型
  • Mac Pro:2010 年後續機型

要確認機型是否符合,只需打開「關於這台 Mac」就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從「關於這台 Mac」->「儲存空間」可以檢查硬碟容量。(圖片來源/OSX)

確保電腦儲存容量

Apple 並沒有公布 MacOS Sierra 下載檔案容量,不過觀察過往的 OSX 安裝檔案大小,OSX Yosemite 大約 8 GB、El Captan 大約 6.21 GB, 然後預覽版的 Sierra 則大約 4.86 GB,可以稍為掌握升級所需空間,確保儲存空間可以保證安裝過程不會出現錯誤。

Apple 自家的 Time Machine 就是不錯的備份工具。(圖片來源/OSX)

備份電腦

無論是升級新系統還是一般使用,保持隨時備份的好習慣是確保重要資料不流失的不二法門。假如平時沒有備份的習慣,那遇到安裝錯誤導致系統損毀連帶的也會讓重要資料消失(尤其是部分使用者喜好乾淨安裝,因此必須將主硬碟給格式化),這時可就欲哭無淚啦。

你可能會想看... 升級 iPhone 怕資料全不見?2 招確保資料安全!不用等 Apple 發表會?搶先用 iOS 10 靠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