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立體聲喇叭有秘密?外媒:可能只有一個揚聲器!

2016/09/09 16:59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7 採用立體聲喇叭(圖/Apple)

儘管 Apple 宣布在 iPhone 7 上採用了立體聲喇叭,但由於沒有詳細的規格公布,外界也無法得知動畫上那兩個圈圈是否就是指內建兩組揚聲器。現在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就提出分析,認為 Apple 僅是透過聽筒的調整、創造出立體聲音效的效果!

該報導指出,Apple 在 iPhone 7 上可能是使用單一揚聲器與聽筒的搭配,調校出立體聲音效的體驗,而不是透過加入第二顆揚聲器來獲得立體聲效果,這部分可能與 HTC One M8 的做法不同。

iPhone 7 喇叭有著更好的動態範圍(圖/Apple Insider)

《Apple Insider》會做出這個判斷,主要是因為在與聲音工程師研究過 iPhone 7 喇叭後,獲得了一些結論。也就是 iPhone 7 的立體聲喇叭確實在接近聆聽時能有不錯的品質,但只要在 1.2 公尺遠的距離聆聽,立體雙聲道的表現就感覺有了區別。

聲音工程師認為,iPhone 7 的音效平衡可能有些問題。儘管在體驗中 iPhone 7 的音量比 iPhone 6s 提升了兩倍,同時也有更好的動態範圍,但對於距離拉遠後就會變差的立體聲表現,聲音工程師建議 iPhone 7 用戶還是使用耳機聆聽比較好。

iPhone 7 的立體聲喇叭,被認為是一個揚聲器搭配聽筒的調校結果(圖/Apple)

由於要使用兩個揚聲器提供立體聲喇叭,需要考慮到整個手機的結構設計,若是沒有足夠的內部空間可以使用,聽筒的位置確實很適合作為第二組喇叭來使用,只要它的音質夠好,一般消費者不會感覺出差異。

該報導認為,Apple 就是看準一般用戶不會對音質的表現太過敏感,才會選擇以取消耳機孔、推廣藍牙耳機作為 iPhone 7 的創新設計。聲音工程師也提到,會選擇以手機喇叭和藍牙耳機聆聽音樂的用戶,對音質的要求本來就沒有這麼高。

【下一篇】
 iPhone 7 想充電時聽音樂?你有 4 個選擇!

你可能會想看... 怕 iPhone 7 太貴?Apple 默默推出超值版 iPhone 6s ! iPhone 7 很有創新?這 9 項功能根本是「重新定義」! 16GB 時代終結?發表會後 iPhone、iPad 產品全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