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半年度誰贏?蘋果 iPhone 7 與 Android 新機規格對決

2016/09/08 04:36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最新發表的 iPhone 7 以及快速供貨目標,將會帶給 Android 陣營很大的壓力!(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已在今天凌晨正式發表 2016 年的新款 iPhone 旗艦手機 iPhone 7/iPhone 7 Plus,並且宣佈將從 9 月 16 日開始在全球開賣,而主要競爭對手 Android 陣營也在 9 月初起陸續推出新機,到底 2016 年底的這場手機大戰將會是什麼樣子的局面,自由 3C 科技特別整理出年底 5 大旗艦手機的規格比較表,來看到底誰是 2016 年底的手機王者!

Apple iPhone 7

 Sony Xperia XZ

Samsung Galaxy Note 7

LG V20

Google Pixel XL

(推測規格)

處理器

雙核心 A10 Fusion Chip

Qualcomm Snapdragon S820

Samsung Exynos 8890 2.3GHz + 1.6GHz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RAM

未知

3GB

4GB

4GB

4GB

ROM

32G / 128GB / 256GB

32GB / 64GB

64GB

64GB

32GB

螢幕

4.7吋 / 326 ppi Retina HD顯示器

3D Touch 技術

5.2吋 / 解析度 1080P

5.7吋 / 解析度 2K

5.7 吋 / 解析度 2K
(副螢幕:2.1 吋)

5.5吋 / 解析度 2K

主相機

1200 萬畫素

OIS 相機

f/1.8 大光圈

光學影像穩定功能

2300 萬畫素

預測追焦、三重影像感測

0.6 秒快啟快拍、五軸防手震錄影

1200 萬畫素

Dual Pixel 對焦技術、1.4 μm 畫素尺寸、Spotlight 美顏模式

1600 萬畫素

穩定拍攝 2.0、混合自動對焦、Hi-Fi 錄影、AOP 麥克風

1200 萬畫素

前相機

700 萬畫素
Facetime HD 相機

1300 萬畫素

Steady Shot 錄影智慧進階防手震

500 萬畫素

自拍閃光燈

500 萬畫素

800 萬畫素

4K 錄影

有 / 30fps

網路頻段

EDGE / 3G / 

FDD-LTE / TD-LTE

LTE CAT9 (4G+3G)

LTE CAT9(4G+3G)

LTE-A 3 Band CA

未定

防水防塵

IP65/IP68

IP68

未定

電池容量

未知

2900mAh

3500mAh

3200mAh

未定

快速充電

有/QC3.0 快充

有 / 三星閃充

有 / QC3.0 快充

未定

指紋辨識

Touch ID

未定

顏色

黑、玫瑰金、金、銀

、曜石黑

曜岩黑、鉑爵銀、澗水藍

珊瑚藍、琉光金、擎天黑、極地銀

鈦黑色、銀色、粉色

紅、黑、白

全球上市時間

9 月

10 月

8 月

9 月

未定

從帳面數據來看,這次蘋果在 iPhone 7 搭載了最新 A10 Fusion 處理器,官方表示效能較原本 A9 處理器要提升了 40%,這對仍然使用高通 S820 處理器的競爭對手來說並不是好消息(原本 S820 的效能跟 A9 差不多),這樣一來效能跑分表現 Android 手機將可能被明顯拋離。

iPhone 7 這次在相機上有很大的功能進展(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在相機這個 iPhone 本來較弱的部分,在 iPhone 7 上面看不出來有太過明顯的改進,以相機來說,iPhone 7 搭載了 1200 萬畫素的相機,蘋果官方表示這次 iPhone 7 搭載了新的感光元件,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機能,甚至在 iPhone 7 Plus 上導入雙相機設計,這只能算是趕上了 Android 手機的規格,而在實際表現上是否能追上 Android,可能還是要看最終在消費者上的實拍表現如何才能定論。

至於網路規格部分,在眾多 Android 手機都透過 3 頻聚合(3CA),這次在 iPhone 7 上頭終於追上 Android 對手,採用 4G LTE Advanced 規格,達成最高理論傳輸速度 450 Mbps 的成績,這對越來越仰賴雲端以及眾多網路服務的人們來說,將會是越來越重要的指標規格!

整體來看,這次蘋果推出的 iPhone 7 在規格上已經擺脫過去 iPhone 不如 Android 手機的印象,包括在相機、網路、硬體規格上都可與最新的 Android 手機並駕齊驅,加上與 iOS 的整體搭配,足夠吸引非特定族群手機不用的中間用戶。加上今年主要對手之一 Samsung Note 7 因電池事件在市場競爭力上已不若以往,對於蘋果來說,今年下半年將會是 iPhone 又一度的大局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